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北京五条地铁新线年底开通试运营 换乘方式公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1日07:51
  年底5条地铁新线即将开通试运营,本市轨道交通运营网络化规模进一步扩大。记者昨天从市运输管理局获悉,除房山线因暂时不能与其他轨道交通接驳,需开公交专线外,其余4条线路均可通过专用通道与既有线路接驳。

  相关

  下周一地铁进入冬运

  本报讯 (记者邓杭)下周一本市地铁将迎来冬运,将持续至明年3月15日。记者昨天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今年地铁客流持续攀升,日客运量已连续8次突破历史纪录,9月21日更是达到571万人次。5条新线年底开通后,将进一步加大对今冬地铁运输的考验。

  据北京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冬季气候寒冷部分乘客将转入地铁,新线开通后与既有线路换乘,两线客流叠加,加之冬天乘客穿着厚重,进一步增加车厢内拥挤程度,使得今冬地铁运输压力增大。

  4号线大兴线

  全程无缝对接不下车

  大兴线和4号线贯通试运营后,将开通全程车和区间车。从安河桥北站至天宫院站为全程车,用时约81分钟。从安河桥北站至新宫站为区间路,全程用时约为53分钟,发车间隔为2分30秒。这意味着,乘客坐全程车,无需下车,可直接从安河桥北站到天宫院站。而乘坐区间车则需在新宫站同台换乘。

  亦庄线 5号线

  乘客换乘全程走地下

  亦庄线与5号线在宋家庄站首尾相接,乘客换乘全程可走地下。其中5号线出城方向的乘客可直接进入亦庄线站台,同台换乘;而亦庄线进城方向的乘客,则需通过上层站厅到达5号线另一侧站台。

  未来,随着10号线二期投入运营,宋家庄站还将增添一条过站轨道线。三条地铁将呈“示”字形换乘,10号线外环乘客与5号线进城方向同台换乘,而内环方向则需通过站厅换乘其他线路。

  15号线一期 13号线

  在望京西站天桥对接

  年内,15号线一期与13号线将在望京西站“空中”对接。据悉,13号线望京西站在京承高速路中间,是地上站。15号线一期该站则在京承高速外侧,是地下站,目前暂定两站通过一座架起的天桥换乘。与其他换乘相比,乘客换乘时需要先从一条线的站台到站厅,后通过天桥,再到另一条线的站厅进入站台,步行较远。

  昌平线 13号线

  新西二旗站同台换乘

  昌平线与13号线的换乘站位于西二旗。目前,13号线西二旗站客流已超饱和,因此在现有站点的北侧,修建了新西二旗站,进行换乘。新站利用了附近京新高速和京包铁路间所有空地,仅进城方向站台就宽10米。两线有望实现同台换乘。

  房山线其他轨道

  专线车中途设站待定

  市运输管理局公交处负责人刘建军介绍,与9号线换乘的起点站郭公庄站还未建成,因此房山线暂时用公交线与其他轨道接驳。

  此外,接驳专线车是否中途设站及换乘收费情况,仍在论证。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