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拆迁条例废改 > 聚焦拆迁条例修改最新报道

复旦博士生父亲被打死案:副区长被免职

来源:财新网
2010年11月15日18:46

  太原市晋源区副区长被免职,住建局副局长被免职,保安分公司经理受调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复旦大学在读博士孟建伟父亲被拆迁者打死一事,引发社会强烈关注。11月13日晚,太原市委公布了对此案五名相关责任人的处理结果。五人被分别予以免职、立案调查、停职检查等处理。

  据人民网报道,中共太原市委表示,晋源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计建中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决定免去其太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晋源区委常委职务,提请免去其晋源区政府副区长职务,并对其立案调查。责成晋源区免去其滨河西路南延工程协调指挥部总指挥、晋祠镇党委书记职务。

  晋源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王全有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决定对其立案调查。责成晋源区免去其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副局长职务。

  此外,通报称,晋原保安分公司经理张春生负有重要责任,决定对其立案调查。晋源区金胜镇党委书记张兴旺、金胜镇镇长助理董卯庚负有一定责任,责成晋源区对其二人停职检查。

  孟建伟也在自己的空间转贴了这一结果。

  10月30日凌晨4点,正在复旦大学读博士的孟建伟突然接到噩耗,数小时前,十多个拆迁者翻墙进了他在山西的老家,把他看护房子的父亲活活打死。孟家的房子在太原市滨河西路南延工程的拆迁范围内,拆迁方与一些村民尚未达成协议。(详见孟建伟记录的奔丧日记)。

  

(责任编辑:李瑞)

财新网

104粉丝

关注

李瑞2010

20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