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信诚基金刘儒明:选择金砖四国的几点理由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11月16日11:40

  对于今年QDII基金关注新兴市场的原因,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拟任基金经理刘儒明认为,自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后,以“金砖四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成为经济复苏的领头羊。因此,从时机和区域来看,金砖四国都较其它市场更具投资价值。从市场来看,在全球主要工业国继续坚持超低利率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及美联储可能推出新刺激性政策的预期下,经济学家们预计,金砖四国股市未来有望走出一波上涨行情,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历史高点。而从四国目前的市场估值来看,均处于历史平均位置,相对较低。

  金砖四国未来经济的发展也具备强有力的后盾。同时消费也将是拉动金砖四国经济的又一动力。

  招商基金王平

  紧盯“消费”指数省时省力

  以消费为主题的ETF产品,是以“大消费时代”为背景,在国家推出”十二五”规划之际,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个长期价值型投资标的,从而希望帮助投资者争取实现超越大盘、超越通胀的理财目标。招商上证消费80ETF拟任基金经理王平日前指出,如果在投资指数基金时,紧盯“消费”指数可以省时省力。

  招商上证消费80ETF主要从指数选择的角度来突出招商消费80ETF的特点。ETF产品和指数高度相关,目前几乎所有的ETF产品都是以和“指数一对一”的形式发行,一个指数一般只有一个ETF产品与之对应,因此,ETF产品长期的生命力取决于这个指数的长期生命力和市场影响力。上证消费80指数则高度契合“大消费时代”主题。

  嘉实基金欧宝林

  主题基金也需仔细甄别

  随着市场上十多只主题基金的出现,究竟如何选择?嘉实主题新动力拟任基金经理欧宝林日前提醒投资人,其实目前真正的、严格的主题性基金还不太多,主题基金也需要仔细发掘。

  欧宝林认为,真正采用主题投资方法论的基金应该是淡化行业配置,但如果你观察某些主题基金持仓组合的话,会发现它还是从行业配置角度切入。欧宝林指出,真的主题是具有生命力的,越长期的主题生命力越强,持续时间长达三年五年十年都可以。概念投资的可能是昙花一现。对投资者来说,区别真假主题,除了行业配置外,还要看是否有业绩支撑,市场认可度如何。真主题有真实业绩或政策支撑,会随着时间流逝被验证,逐步得到市场认可和追捧。

  至于哪些主题值得关注,欧宝林坦言,主要是城镇化、消费转型与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和人口趋势、资源短缺及环境压制等。具体到操作中,欧宝林认为,要高度重视政策思路及方向,深度理解政府的政策内涵,可以更好地掌握投资趋势及主题方向;其次,掌握市场情绪。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