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大幅下挫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11月18日06:23

  由于美元持续走强等原因,芝加哥农产品期货16日大幅下跌,玉米跌至五周以来最低水平,小麦当天创三个月来最大跌幅,大豆也暴跌5.2%。

  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29美分,收于每蒲式耳5.265美元,跌幅为5.2%。小麦12月合约跌46.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2615

美元,跌幅为6.5%。大豆1月合约下跌66.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2.1975美元,跌幅为5.2%。

  由于投资者担心爱尔兰债务危机无法得到有效解决,欧元汇率当天大跌,美元对欧元汇率已涨至七周以来的新高。当天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也上涨了1.2%,从上周开始,该指数已上涨近4%。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16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商讨解决爱尔兰债务问题。

  美元汇率上涨意味着大宗商品期货对于持其他货币的交易者来说变得更加昂贵,因此将减少国外投资者的需求。当天的黄金等贵金属价格也因此大幅下挫。

  此外,中国当天宣布将采取措施控制日益严重的通胀问题,这一消息也激发了市场的做空情绪。中国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 P I)同比上涨4.4%,创2年新高。一位市场交易员表示,由于中国还没有宣布具体办法,因此很多投资者选择清仓,等待更为明确的消息。

  美国近日连续的降雨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麦种植区的干旱天气,因此增强了供给扩大的预期,进而导致小麦市场大幅下跌。数据显示,美国大平原部分地区上周共有6.4厘米的降雨。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