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诺基亚押宝MeeGo 拒绝谷歌Android系统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8日15:57
  1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公司新任CEO史蒂芬·埃洛普上任后立即决定将坚持独立自主战略,拒绝采用谷歌Android系统平台。

  诺基亚本周召开了面向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关于推广MeeGo操作系统。分析人士指出,诺基亚急于向世人证明,MeeGo操作系统平台能扭转其市场占有率迅速下滑的局面,并打破苹果和谷歌在北美市场占据绝对优势的僵局。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Android平台也同样适合诺基亚手机,现在采用还为时不晚。诺基亚坚持开发MeeGo和Symbian的战略也是迫不得已,因为智能手机带给厂商的收入现在越来越多地来源于软件,改用谷歌的Android或其他平台将会极大地削弱诺基亚的盈利能力,只能在硬件上获得微薄收益。与此同时,与谷歌结盟也意味着诺基亚此前在自由平台上的投资都失去了意义。

  不过,英国软件开发者乔纳森·版纳(Jonathan Banner)却表达了另一种看法,他认为,MeeGo系统虽然处于开发的初期阶段,但是该产品用处广泛,不仅能支持智能手机,还适用于平板电脑、电视机甚至车载设备,发挥好MeeGo的长处,诺基亚必定会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