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10月经济数据 > 2010年10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前10月国企利润同比大增44.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1月20日10:46

  财政部19日公布数据显示,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累计实现利润16263.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4.8%,10月比9月环比增长0.4%。

  数据显示,1-10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45678.6亿元,同比增长33.9%,10月比9月环比下降3.7%。

  由于去年基数不断上抬,今年以来,国企利润增速一直呈现下降趋势,从1-2月的88.9%,到1-10月的44.8%,国企利润增速下降44.1个百分点。不过,从9月份开始,国企利润增速下降幅度已经开始收窄,前三季度和前10月增速分别放缓了0.5和1.4个百分点,较上半年两位数以上的降幅大幅趋缓。

  行业方面,从同比情况看,主要行业实现利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增幅较高的行业有化工、有色、交通、钢铁、电力等。从环比情况看,10月比9月实现利润呈现不同程度增长的行业有电子、化工、纺织、石油、建材等; 10月比9月实现利润呈现不同程度下降的行业有烟草工业、施工房地产、电力、煤炭、交通。

  值得注意的是,从财政部披露的情况来看,化工、有色、交通、钢铁和电力等五个行业今年以来一直保持较快利润增速。

(责任编辑:竹萧寒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