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申银万国:2011年汽车板块投资策略(荐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1月22日10:59
  主要投资策略:预计2011年行业销量增速在15%左右,考虑到11年新增产能有限,若不发生严重通胀,我们判断:11年行业盈利增速仍将超销量增速。从估值考虑,估值仍有修复空间:一方面,H股汽车平均估值水平已经超过A股汽车估值水平;另一方面,A股汽车估值仍低于历史平均 水平。我们认为有四条主线把握11年投资机会:其一是,受益政策,业绩弹性较大的公司:江淮汽车福田汽车力帆股份;其二是,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上海汽车宇通客车江铃汽车福耀玻璃华域汽车潍柴动力;其三是,受益资产整合:一汽轿车广汽长丰;其四是,零部件进口替代:云内动力松芝股份新朋股份、万里杨、东安动力

  十二五将是产业转型期,优势企业将脱颖而出。我们认为,十一五期间政府对汽车行业定调主要是做大,十二五期间政府主要目标是做强,即从追求规模到提升竞争力。十二五期间就是汽车行业转型升级阶段,在此阶段产业主要关键词可概括为:自主、节能、出口、整合;十二五末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要从现接待的30%提高至40%;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00万辆左右,且在电机、电池等核心零部件领域,力争形成3至5家动力电池、电机等关键零部件骨干企业,产业集中度超过60%;2015年汽车整车出口要由现阶段的3%提升至10%左右;为做强中国汽车业,资产整合也是大势所趋,到2015年前14家企业整合至10家左右。我们认为在转型升级期间,符合产业转型特点,不断进行技术升级的企业将脱颖而出。

  2011年行业盈利增速仍将超越销量增速。市场担心11年汽车需求?我们采用了季调方法、分车型预测、分区域市场预测等方法,得出结论:预计11年汽车销量增速在14.6%左右,10年4季度刺激消费政策取消并不会明显影响11年汽车需求。乘用车:11年仍将呈现结构性特征,节能车比重继续上升;SUV仍是乘用车中增长最快的子行业,预计增速将在30%以上;客车:内需、出口及新能源共同刺激需求增长;重卡:受地产新开工11年增速回落及10年基数影响,预计11年上半年重卡需求增速存在压力;零部件:进口替代是趋势所在,重点关注现阶段替代率较低的零部件,未来存在提升空间。考虑1Q10年基数原因及通过季节调整预测,预计1Q11年或将是全年季度销量同比增速低点。考虑到11年新增产能仍有限,乘用车整体产能增速在15.8%左右,且合资品牌产能不足将导致部分产品结构将继续上移,若不发生严重通胀,我们判断:11年行业盈利增速仍将超销量增速。

  转型中行业周期性将逐渐平缓。一方面,我们认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三、四线城市汽车新增需求仍将持续上升,一、二线城市更新需求仍稳定增长;另一方面,未来汽车投资增速将逐渐放缓,且厂商扩产将是渐进性的,另外未来出口也将消化部分新增产能;未来供需相对均衡将导致行业周期性特征逐渐减弱。(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