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东兴证券:关注非周期与新兴产业两大主线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11月22日11:12
  临近2800点整数关口,沪综指展开绝地反击,电子信息、医药、酒类等众多非周期类股票成为周五的主角,令此次反弹顺利展开。

  回顾此轮跌市,从3186点下跌以来,到周五的2806点,共跌去380点,本轮涨势的低点是节前的2573,所以本次跌幅刚好到达前期涨幅的0.618的位置。既然如此,我们可以继续依照技术分析的一般原则来推测反弹前景。本轮下跌的1/3和1/2位置分别位于2940和3000点附近;前者刚好是11月15日的低点,而后者更不必论述其特殊意义。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大盘只有稳稳站上3000点,才能开始奢望调整的终结,现在显然还为时尚早。

  但是换个角度来看,情况又不尽然。深圳综指上周五收盘已超越跌幅的1/3位置,中小板指数已接近跌幅的1/2位置,至于创业板更是接近新高。显然从很多个股的角度来看,大家已经等不及那些大盘股来确认强势了。这种情况在之前市场中也出现过,8、9月间的行情里,指数寸功未立,个股行情却如火如荼。科技、消费、新兴产业等轮番上涨,完全不理会沪综指的疲弱。只是在10月份,周期类股票快速走高,配合国际市场的上涨,夺走了主角位置。随着央行的货币紧缩,主角与配角又发生了改变,这就是市场。上周我们已明示投资者减持以有色为代表的周期类股票,或许那时投资者对此仍抱有幻想。经过这一周,所有的幻想都应该被打破了。理由已不必重复,关键是政策面依然迷离,周期股前途未卜。相反,节能减排、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大消费这类概念业绩政策并举的股票,看来很难受到政策冲击。

  当然炒作非周期股仍需要注意时机,有了之前的经验,我们会发现耐心在这种行情中的重要意义。板块、行业都不难选择,只要与消费、科技、新兴产业能够发生关系(越密切越好),都会有表现机会,要做的只是找到适宜的机会(比如股价调整)介入,然后耐心持有,直到加速上涨卖出获利。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