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上海研究设立青菜最低收购价和绿叶菜价格指数保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3日17:29
  上海市农委23日提供的最新定点监测数据显示,上海郊区青菜田头交易价已回落至每公斤0.7元。在扶持本地绿叶菜生产的同时,上海市农业部门积极建立绿色通道,推进郊区农业生产合作社在城区标准化菜场开辟销售专柜,并研究设立青菜最低收购价和绿叶菜综合价格指数保险。

  上海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稳定上海的菜市,上海已决定,在原有蔬菜面积48.8万亩的基础上,再增加1.2万亩,使郊区蔬菜面积达到50万亩,并确保绿叶菜面积不低于17.5万亩,占蔬菜总面积的35%。

  上海正在进一步促进蔬菜的产销对接,郊区的蔬菜专业合作社和蔬菜配送中心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团购配送的份额,引导和组织上海本地产蔬菜与城区标准化菜市场的对接。此外,通过农超对接、开设直销店、设立销售专柜及社区流通直销等形式,让郊区的蔬菜直接进入消费终端,减少流通环节,提高蔬菜的生产效益。

  上海市农委人士说,为进一步完善绿色通道,降低流通成本,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落实"菜篮子工程专用车"在高速公路及隧桥中免收通行费的政策。推行"菜篮子"便民售货车进入社区,减少本地产农产品的销售环节,相关部门将为蔬菜配送销售车辆提供通行和停车的便利。

  在相关的蔬菜扶持政策中,上海的"亮点"不少。上海市农委正在抓紧研究绿叶菜生产的扶持政策,提高蔬菜生产的农资综合补贴标准,新增绿叶菜专项生产补贴,开展蔬菜"标准园"创建的奖励,实施净菜配送、销售的奖励;研究设立青菜收购最低保护价格,防止菜贱伤农;建立完善绿叶菜市场价格综合指数保险的办法,协调相关各方做好预案的启动工作,切实保护好农民的利益和他们的种菜积极性。

  据上海市农委的最新统计,目前上海本地产蔬菜日均供应量稳定在8800吨左右,其中绿叶菜供应量为3900吨左右。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