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印尼成为亚洲增长最快国家之一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11月24日08:27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印度尼西亚中产阶级的时代来临。英国《金融时报》近日的报道指出,印度尼西亚位居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现为亚洲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未来十年印度尼西亚将有6000万名低收入的劳工进入中产阶级,消费潜力惊人。

  继印度和中国之后,中产阶级崛起将使印尼成为增长快速的消费者市场。看好印尼成长潜力的大型零售商、银行、汽车制造商、保险公司和消费者产品业者,纷纷在今年呈报创纪录的获利绩效。

  经营商业网站的珊蒂多年来为了房租和三餐温饱所苦,不过,她在过去两年已搬入新家,为退休的父亲买了一辆汽车,并开始购买投资基金和人寿保险。

  市场研究机构Euromonitor估计,年度可支配所得介于5000美元至1.5万美元的印尼家庭,占人口的比重将由今年的36%增长至2020年的58%。经历了1997年至19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后,印尼12年来的经济成长表现,使人民恢复了信心。

  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秘书长古瑞亚指出,当今任何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政策成功最重要的迹象,即是拥有增长、强劲和活跃的中产阶级,这是经济繁荣的最佳衡量指标。据印尼人寿保险协会发言人说,2010年的成长力道确实令人惊艳。资产规模达160亿美元的保险业,现已成为印尼股票和债券市场最活跃的投资人。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充斥着人民购买力增加的迹象,外国连锁零售业者和精品业者纷纷选择在此设点。

  对消费者支出乐观也推升了投资人信心,创造了6%的经济增长率,同时提升了印尼的外汇储备。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