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股票基金谨慎减仓 大消费成投资热点(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4日14:51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对11月18日基金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继续小幅减仓。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88%,相比前周降低1.75%;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2.45%,相比前周降低1.76%;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73.78%,相比前周降低2.21%。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10.31%,被动增仓减仓效应明显;从不同基金操作来看,上周基金在自10月以来连续加仓后首次出现减仓,其中面对A股市场的大幅调整,混合型基金,尤其是配置混合型基金减仓幅度较大。

  数据显示,基金整体仓位重心明显下移。而在整体减仓趋势中,小基金公司减仓速度和力度明显大于中大型基金公司。

  此外,近期多只新发基金纷纷表示要以大消费为投资主题。国投瑞银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行业指数基金(LOF)拟任基金经理孟亮认为,未来的消费增长将在各类型消费全面升级的基础上增长,资本市场的消费品投资机会呈现出多元化、普及化的特点。大摩华鑫基金研究总监、大摩消费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袁航认为,一些大消费领域的新兴行业如移动支付、网络购物以及物联网等可能是受益最大的,互联网络与电子科技相结合,以虚拟消费、电子商务以及消费电子等为代表的创新消费领域正在迅速发展。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管华雨表示,在本轮调整中,消费板块受到了资金的青睐,交银趋势也将积极把握大消费下的投资机会。嘉实主题新动力拟任基金经理欧宝林认为,消费升级是长期看好的主题,消费领域是孕育高价值股票的肥沃土壤。

  不过,上投摩根大盘蓝筹拟任基金经理罗建辉指出,在震荡市场中,大盘蓝筹应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标的。可以说,低估值和高股息收益的两大特点决定了大盘蓝筹可以成为投资人在不同市场环境下的投资妙方。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