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嘉宾精彩发言

于威:财富年代的不确定性 需严肃思维审慎行动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5日09:27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于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本次论坛围绕“重构:不确定性改变世界”问题,邀请国内众多著名企业家、学者以及一线经济学家共同探讨交流。以下是搜狐公司媒体副总裁、搜狐网总编辑于威的开幕致辞:

搜狐公司媒体副总裁、搜狐网总编辑于威
搜狐公司媒体副总裁、搜狐网总编辑于威 (摄影:唐怡民)

  搜狐公司媒体副总裁、搜狐网总编辑于威:尊敬的辜胜阻先生,尊敬的柳传志先生,各位尊贵的来宾,企业家朋友,媒体同仁大家早上好,首先允许我代表搜狐公司热烈欢迎诚挚感谢大家能够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中国企业家论坛2010年年会。

  搜狐企业家论坛目前是互联网领域唯一的,也是最大的,最具影响力的原创高端论坛。是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以论坛活动为载体,以对热点话题和事件沟通产生原创内容和观点,以传统企业家的需求和观点为目标,以促进中国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使命。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新媒体平台,借此平台可以表达企业诉求,沟通管理趋势,谋求资源整合,共享互助发展。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年会的主题是重构:不确定性改变世界。宏观调控的确定性和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是2010年的突出特征。也是企业家必须直面的挑战和考验,因为企业经营的使命就是以不确定性进行永不停歇的战斗。应该要为纷繁复杂、不期而遇的不确定性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行为适应。

  越来越多的企业痛感比较优势的短暂性、不持久,故此,企业应该通过一系列组合行为增强适应性优势,以促进自身在持续动态、难以琢磨的环境下获得相对长期的竞争优势。财富年代蕴含着巨大的不确定性,也有全新的市场机会,我们遭逢这样一个让人激动的财富时代,与此同时尤其需要严肃的思维,审慎的行动,有足够的定力和执着,忍耐寂寞,以及对宏观经济,行业生命周期不必要的埋怨。

  重构中国商界思维体系,价值观念的迫切与紧要,简而言之,商道就是利益的均衡之道,彰显的商业伦理精神。彰显企业家精神,倡导平等对话,让影响更有影响力,让公司更受尊敬,作为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搜狐致力于打造最受尊敬,最有价值,最有话语权的企业家论坛,我们与中国的优秀企业携手共进,和谐共赢,本届论坛一共设置五场主题论坛。期待各位企业家、经济学家,在搜狐企业家论坛这一开放平台,奉献各自睿智的思想和精彩观点,祝各位经济学家朋友,贵体安康,合家幸福,也预祝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年会圆满成功,再次感谢大家!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克伟)

搜狐财经

1144粉丝

关注

搜狐财经

1144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40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