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嘉宾精彩发言

张朝阳:资金管理和使用效率最高的来自于市场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5日13:18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于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上午第二场论坛当中,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走势趋势:地产的下一步 ”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王玉玺摄)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王玉玺摄)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关于房地产方面的一些问题,我实在是外行,因为我现在一头扎进了互联网里面,根本没有抬头来看房地产问题。但是从外行角度来看,我觉得是不是因为各个地方政府追求GDP,以及对于土地政策,这些重大的问题导致了(高房价)。

  我确实觉得中国房价太高了,因为年轻人也好,中年人也好,他们的收入实在没跟上去,在中国需要二十年的收入才能够买房,而好像在西方国家两个月的收入可以买一平米,我大概具体没算,在中国是多少年收入才能买一平米,这个东西实在不合理。

  因为地也是那么贵,每年交给政府很多税,政府卖地的钱,还得每年交那么多的税,导致现在各地政府太有钱了,而且上缴给国家的也太有钱了。

  我是特别相信市场经济,我认为对于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效率最高的来自于市场的企业,每个企业都在算,而对于资金使用效率最低的是政府,因为政府上各种专项行动也好,还是各种财政规划也好,都是特别粗线条的,因为都是百亿千亿的在做,但是缺乏真正的市场需求的考虑。房地产价格高企、货币超发、以及导致的整个通货膨胀,老百姓现在觉得什么都贵,最后自己收入不涨,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这是作为外行的想法。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克伟)

搜狐财经

1144粉丝

关注

安克伟

1830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40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