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嘉宾精彩发言

王均豪:有品德才能有品牌 然后有美誉度忠诚度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5日14:55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于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下午第一场论坛当中,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品牌创造:突进与跃迁”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 (刘丹摄)
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 (刘丹摄)

  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我想在座地球人都知道企业要有品牌才能实现企业自己的价值,以及企业的实力。就拿我们自己的案例来说,我们4年前,国家允许办理航空公司,我们在上海创办吉祥航空,我们一开始就把品牌规划,战略规划得很详细,定位中高端。中高端客人如何把这个品牌支撑起来,所以我们通过了引进全新的技术,现在的机龄才两岁多,用心服务支撑这个品牌,取得的效果是连续四年盈利,而且今年盈利特别好,马上准备上市,这就是品牌规划带来的价值。

  实际上知名度是容易的,只要有钱打广告知名度是就很容易出来,但品牌管理属性还有一个美誉,还有一个忠诚度,一个一个阶梯上去的,怎么样把顾客忠诚度做上去才是真正的内功,所谓品牌中国文字很有意思,有品才有牌,有品德的才是叫品牌。所以要有知名度很容易,知名度很高,你没有品德,一夜之间企业品牌就灭掉了,这是我对刚才的知名度想补充一下,还有美誉度跟忠诚度。

  均瑶的品牌以服务业为主,因为我们集团也是一个多元化投资专一化经营综合性集团,主要以服务业为主,05年提出“信贷服务业”发展,我自己找了一个地位,四高,高素质人才,高差异化定位,高质量服务,产生高效益的回报,通过我们的服务让消费者生活更美好,这是我们的一个品牌综合的体验。包括我们像刚才说的吉祥航空一样,为什么取名吉祥?航空是安全领域最重要的,让旅客坐得吉祥,如何围绕吉祥这个品牌,让旅客如何如意到家,围绕这些延伸。品牌不是一蹴而就,时间越久,品牌含金量越高,忠诚度、美誉度越来越强。

  而谈到中国企业做国际品牌最大的障碍问题,我觉得一个是国内的市场空间太大,这是一个障碍。确确实实国际市场发展一两百年很多市场已经饱和,国内才三十年,如果按古代人说话三十而立,大家围绕着国内市场拼命在做。国际上人家一百年经历的事情,你一个品牌要进去,没有颠覆性的思维以及技术很难去突破。

  当然,我们吉祥航空一开始定位学习新加坡国际上最好的航空公司,向他学习。国内的市场我们通过十年时间把国内网络已经布完了,下个月开始飞香港、日本、东南亚把这个品牌往东南亚扩。当然我们在其他集团有航空和营销服务板块,包括我们体育文化产业,现在也在跟国际品牌对接。包括奥运会福娃,包括FIFA、NBA在中国市场拓展现在也跟国际品牌做对接,我想把国际品牌在国内本土化以及跟它的先进理念学习了之后,再把这些产品返回过去,这可能是一条路,谢谢!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克伟)

搜狐财经

1144粉丝

关注

搜狐财经

1144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40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