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嘉宾精彩发言

卢础其:中国企业做世界名牌的障碍很多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5日15:15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于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 媒体传播平台。在下午第一场论坛当中,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品牌创造:突进与跃迁”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万和集团董事长卢础其 (刘丹摄)
万和集团董事长卢础其 (刘丹摄)

  万和集团董事长卢础其:在座各位都是精英企业家,而我们的企业知名度还不是很高。前几天温总理来我们公司视察,因为在金融海啸中,我们公司还保持着一定的发展速度。我们对品牌的理解是这样的。

  未来我们跟跨国公司进行短兵相接的有力武器是什么?我认为还是产品的性价比。第一,做好有形的产品,第二,做好无形的服务。做好这两个,品牌就出来了。虽然我们的知名度不是很高,相信只要我们坚持正确的方向,以适合于自己能力的速度来前进,不要说中国名牌,国际名牌都可以达到。 我想讲几点,第一,等到国家要求我们转型的时候再转型就没机会了。以万和的情况来说,早在国家提出了产业升级前五六年,我们就做了产品要更新换代的准备。到现在来说,我们在技术创新方面,有600个专利,发明专利也有60多个。在行业里头,我们在技术创新方面绝对是超前的。

  我想再举一个例子,最近我们跟德国的博世进行一个合作,博世的评估体系是非常完善的,他一般对中国企业打50分,估计我们公司大概是55分左右,结果评审出来是78分。他给我们的评价是:技术创新方面已经比较领先了。创新发展,万和就是这样做品牌。

  我们现在要补上的是,怎样做好我们的客户服务。

  我觉得中国的企业要成为世界的领导品牌,确实障碍很多,不只是一个问题。特别对万和来说,可能在这里谈世界品牌还是为时过早,或者是有点空谈。但是我说过,我为什么要举手呢?就是因为你问的是你想不想做?肯定想做,这是第一的。能不能做到?这是另外一回事。当然了我还是坚持一点,正确的方向,沿着正确的方向用适合于自己的能力这样的速度来前进,可能我这一代人做不了世界品牌,但是万和下一代人肯定只要沿着正确的方向,进行一场马拉松比赛,肯定可以做到世界品牌。谢谢!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盛岚)

搜狐财经

1144粉丝

关注

搜狐财经

1144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40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