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期指盘中再现“脉冲式拉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26日05:43

  25日,期指四合约全部小幅上涨,其中主力12月合约收报3227.6点,涨幅1.15%;持仓量再次下降,收盘报21266手,大减2030手,创下11个交易日以来的新低。业内人士认为,期指主力合约持仓量的继续走低,显示出期指资金对现货后市走势的谨慎态度仍然在加强。

   中金所2

5日收盘后公布的主力持仓数据显示,期指主力资金的“做空激情”已经明显减弱。具体来看,多方主力累计持仓15415手,小幅减少208手;空方主力累计持仓17536手,比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2032手。从席位来看,华泰长城减持空单299手,同时却“倒戈”增持多单893手。另外,三家“券商系”期货公司中证期货、国泰君安期货和广发期货也分别大举减持空单774手、982手和447手。

   值得注意的是,在25日上午10:50分左右,期指市场又“闪现”了一幕与23日下午类似的快速“脉冲式拉高”行情,在短短几分钟之内,期指主力12合约迅速从3193点左右猛窜到3225点,虽然只拉升了30来点,但期指在迅速拉高后一直没有回落,而是维持着一种窄幅震荡走高的走势。

   据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25日期指盘中再次出现“脉冲式拉高”,让一些投资者误以为是资金在盘中恶意炒作所致。其实,在期指拉高的2分钟之前,在A股市场中保利地产就已经开始了一次“火箭发射”,其股价在12分钟内迅速拉涨了6.7%,从而带动了招商银行万科A等沪深300指数权重成份股走出了一波几乎与期指上涨同步的快速拉升行情。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期指资金做空的动能有所削弱,不过做多的动力也略显不足。持仓量的继续下降也显示出最近现货市场复杂的行情,使得期指资金的观望意愿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姜炯)

汤池VIP

178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29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