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香雪制药今起创业板发行3100万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1月26日01:48
  ⊙记者 潘建 霍宇力 编辑 李小兵

  广东知名品牌香雪制药今日刊登招股说明书,正式启动招股程序,拟在创业板登陆。

  香雪制药主营业务为现代中药生产与销售,辅之医疗设备等。该公司专注于以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为主导产品的系列中成药的生产与销售。其主导产品之一抗病毒口服液为纯天然植物配方,是公司首创的国家级新药,公司参与编制的抗病毒口服液国家标准纳入《中国药典》(2010版)。此次拟公开发行31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2%。

  据了解,香雪制药此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现代中药制剂技术改造项目、中药提取生产线建设技术改造项目等。

  2009年度,“香雪”牌抗病毒口服液共销售了2.51亿元,占我国抗病毒口服液市场份额高达67.92%,在该细分市场上处于主导地位;占全国感冒中成药市场5.92%的市场份额,销售额居全国感冒中成药第3名;占全国感冒药市场2.16%的市场份额,销售额排名第9。

  目前香雪制药全部剂型的生产车间均已通过药品GMP认证。并且拥有70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其中有36个药品被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拥有3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

  香雪制药不仅是广东省家喻户晓的品牌,在整个华南乃至全国范围内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以感冒中成药市场为例,公司旗下的“香雪”抗病毒口服液2009年度占广东省市场的份额排名第一,在全国长期位居前三名。根据CTR市场研究的全国居民调查研究,2008年,“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在全国感冒药中的品牌知名度已经跃升为第四名,而品牌渗透率已经高达9.22%、在全国感冒药中名列第五。

  机构人士认为,香雪制药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是推动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动力。香雪制药曾参与我国抗病毒口服液国家标准编制,在全国首创抗病毒口服液指纹图谱研究,近期还在抗病毒口服液用于“红眼病”、“手足口病”等新适用症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作者:潘建 霍宇力 编辑 李小兵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