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团购网站谋求差异化生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2日06:01

    糯米网增加本地服务;58同城强调分类团购

   Google将收购团购网站始祖Groupon,这条传闻这两天被传播得沸沸扬扬,收购价也冒出了从25亿美元到60亿美元的各种版本。团购行业仿佛要看到新一轮曙光,中国市场的“千团大战”可能也会被这条消息刺激得更加激烈。

   糯米网选择“升级”

   沈博阳现在是糯米网的负责人,千橡集团的副总裁。他认为“成熟的团购网站一方面需要强大的本地销售资源,另一方面,还需要良好的社交网络基础。”

   由于有强势SNS网站人人网做依托,糯米团很快发展为国内最大的团购网站。但沈博阳也看到了团购同质化竞争的危险,因此在保持优势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启动了对糯米网的升级,推出了优惠券频道,丰富糯米网的本地服务特性。

   这一举动,加上沈博阳此前对国内团购乱象的批驳,甚至让某些媒体误以为糯米网“不堪千团大战,将转型本地服务网站”。糯米网的市场部人员对这个误读反应很无奈:“我们是规模最大的,要不堪也是那些小网站先不堪吧。本地服务是团购的升级,不代表我们放弃了团购。”

   58同城打“分类”牌

   在糯米团之外,也有些其他团购网站在谋求差异化经营。58同城是一家大型分类信息网站,靠做同城论坛、跳蚤市场和商家服务,成为仅次于美国Craigslist之外最大的分类网站。该公司负责团购的副总裁徐贵鹏对本报记者表示,58的差异化优势在于前期做分类信息时的积累,58在全国有20多个分公司,遍布300个大众城市。“再加上我们此前积累的商户和用户资源,做团购这种消费模式很容易跨过门槛”。徐贵鹏透露,明年58同城还将把团购独立出来成立事业部,可能还会启用新域名,给这个业务更大的发展空间。58的iPhone客户端也于近日正式发布,这个应用打开之后,最上面一级菜单就是同城团购。

   将团购这一模式引入大陆的王兴最近也引起媒体注意,由他创建的中国最早的微博网站饭否网在关停一年多之后,于今日重新上线。业内有消息猜测,王兴将利用微博的高粘度人群与美团结合,走社会化媒体团购营销之路。

   但王兴对本报记者否定了这一说法。“我们现在的目标只是把服务做好做细,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面对“仅仅如此如何应对大量模仿和追随者”的问题,王兴笑称,“那样消费者不是就有更多选择了吗,更实惠了。”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