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期货公司网上交易安全试点工作启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2月03日01:35
  12月1日,中国期货业协会(下称“中期协”)向会员单位下发通知,称期货公司网上交易安全试点工作将启动。

  在通知中,中期协表示,受中国证监会委托,中期协将负责组织落实期货公司网上交易安全试点工作。该项工作的内容即研究通过有效的技术手段(如双因素身份认证等)加强网上交易安全认证,提高网上交易的安全性。

  中期协表示,符合参加试点工作条件的期货公司,可以实际情况自愿申请参与此次试点工作。申请成为试点单位的条件为:通过《期货公司信息技术管理指引》二、三类检查的期货公司可申请成为试点单位,对于已使用相关技术手段的期货公司可优先考虑。申请成为试点单位的期货公司须在2010年12月10日前向中期协提交书面申请材料。

  早在去年6月,中国证监会就下发了《期货公司网上期货信息系统技术指引》,指导期货公司加强网上期货信息系统的安全。去年9月,中期协负责组织开展期货公司落实《期货公司信息技术管理指引》的检查工作。

  中期协相关负责人此前对记者表示,据统计,目前期货公司90%以上的交易下单都是通过网上下单方式来进行的。若安全防护措施不力,投资者计算机遭受攻击可能导致账号和密码被窃,这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网上交易安全工作各项指引的出台,就是为了加强网上期货业务安全技术管理与规范,保障网上期货业务系统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