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联通iPhone“绝版卡”身价大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3日05:42

    联通称iPhone新政执行会人性化,机卡“偶尔”分离不停机

   针对iPhone合约新政,昨日,中国联通解释称,新政执行的时候会人性化,偶尔机卡分离也不会停机。有意思的是,市场上的“黄牛”还在上演最后的疯狂,一些12月1日之前办理的内含话费“绝版卡”价格

最高卖到了超过千元。

   通信行为不可分离

   对于联通iPhone 4机卡捆绑的一些具体细节,联通方面解释称,机卡分离使用不是指物理上的分离,而是分离使用通信行为。也就是说,用户的USIM卡不插到iPhone 4里,而是抽出来放在桌上或其他地方,只要不插到其他运营商的手机里,是不会停机的。如果使用其他运营商的2G卡,则肯定停机。

   假如用户只是偶尔把iPhone 4的USIM卡放在别的手机里试用了一下,或者把自己的iPhone 4给别人的卡试用了一下,这种短期的行为发生的话,联通会通过后台进行分析,一般这种情况不会被判定为机卡分离。

   有业内人士分析,中国联通推出了“零”元购机等优惠计划,联通在里面补贴了大量的成本进去。在进行补贴之后,联通也是希望把服务跟手机一并卖给消费者,相当于卖计算机一样,硬件和软件绑在一起卖,不能说因为软件是看不见的,就以为里面没有软件的钱。同样,服务是摸不到的,也不能说服务可以不收钱。

   对于联通iPhone新政,有老用户担心波及,中国联通方面再次说明,12月1日前办理的iPhone合约计划,执行原政策。12月1日后办理的执行新政策,老用户不受影响。

   “绝版卡”卖千元

   受新政影响,“黄牛”们正在上演最后的疯狂。目前,16G的iPhone 4裸机叫价已经超过6000元,比苹果店销售的正品价格高出1000多元。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不止是热炒手机,在新政之前办理的内含话费的USIM卡身价也大涨,这被商户称为“绝版卡”。

   在淘宝上,内含5880元话费(两年)的实名卡价格最高,交易记录的价格达到1088元,比新政出台前贵了足有一倍。5880元卡每月可打900分钟,还有1.1G流量,没有漫游费,在市场上最为畅销。相比之下,非实名制的卡价格要低一些。

   对于这种行为,业内人士认为风险比较大,如果是非实名制的卡来说,一旦原用户申请了遗失,并再补办一张卡的话,其中的话费归谁就不好说了,可能钱会打了水漂。

(责任编辑:姜炯)

新京报

299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39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