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五彩番茄进超市价比猪肉高 三五年内可大量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6日14:21
这就是五彩番茄,圈内为紫色番茄,上有西瓜一样的条纹。

  红色已不是成熟番茄的代表颜色。最近在青岛市蔬菜科技示范园内,记者就看到了绿色、紫色、紫黑色等五颜六色的番茄。五彩番茄产量高、口感好,不同颜色有不同营养价值,当然价格也不低,其中紫番茄每斤 14.8元,比猪肉还贵。据介绍,五彩番茄预计三五年内可大量上市。

  番茄的颜色越来越多彩

  提起成熟番茄的颜色,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红色。然而在记者面前,三种不同颜色的番茄却种在了一起,有的泛着紫色、上面有像西瓜一样的条纹,有的绿油油的,有的则像没有成熟的李子。“我的番茄苗是从青岛市蔬菜科技示范园得来的,除了这三种颜色还有其他的。”市民李复生指着阳台上的番茄说道。

  “这些品种都是我们最新引进的,颜色有绿的、粉红的、紫的、紫黑的、橘黄的等。”青岛市蔬菜科技示范园的周春雷主任向记者介绍,青岛市蔬菜科技示范园位于即墨开发区,主要任务就是做蔬菜科技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

  听说番茄可以五颜六色,很多市民质疑是否是转基因蔬菜。对此周主任表示,这些番茄绝不是转基因,都是在番茄野生种子资源库里找出来的。据介绍,番茄资源库里什么样的番茄都有,慢慢摸索就可培育出不同色彩、不同个头的番茄。随着进一步研究,番茄的颜色也越来越多彩。

  紫番茄每斤可卖15元

  记者摘了一个紫色番茄,品尝了一下感觉口感非常好,虽然都是樱桃番茄,但紫色番茄个头大一些,外皮也比较厚。

  而据介绍,皮厚正是紫色番茄的一个优点。“番茄皮变厚是多次培育才种出来的,普通的红番茄外皮较薄,不好运输,时间一长番茄容易烂,皮厚的番茄虽然吃起来不很脆,但容易储藏,也好运输。”

  除了易储存运输外,这些番茄的五颜六色也不是为了哗众取宠。周春雷主任介绍,不同颜色的番茄具有不同营养价值,“番茄素就不用说了,五彩番茄不影响本身的营养,还有其他营养成分,如紫黑色番茄就具有黑豆等黑色食物的营养价值。”

  既可满足视觉、味觉,又有多重营养价值,五彩番茄价格自然不菲。记者得知,紫色樱桃番茄已经在市场销售,每斤达到14.8元,比猪肉价格还贵;红色樱桃番茄每斤价格则为五六元,据介绍,绿色、紫黑色樱桃番茄价格更高,每斤20元以上。

  三五年内可以大量上市

  看到这些五彩的樱桃番茄,很多市民最关心的是何时走进超市。目前多彩番茄还非常稀有,记者走访佳世客、麦凯乐等商场超市发现,农贸市场并没有五彩番茄销售,现在只有麦凯乐有紫色番茄销售,“以前我们也有紫色番茄,但现在没有。”佳世客的工作人员说道。

  周春雷说,五彩番茄虽然已具备种植条件,但大面积推广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正在做推广工作,要大量上市估计需要三五年时间。” 文/图 记者 昌旭光 (来源: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