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丁家宜“外嫁”香水巨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8日05:33

    与“小护士”情况不同,两品牌不构成直接竞争

   本报讯 (记者范旭光)继大宝之后,国内又一家日化企业被外资收入囊中。12月6日,创立于法国的科蒂集团与国内护肤品公司丁家宜宣布双方达成了股份购买协议。根据协议,科蒂将获得丁家宜控股公司的大多数股份,交易预计将于2011年1月完成。有消息称,此次科蒂对丁家宜“现金加股票”的交易总价值将达到4亿美元。

   对于这次“外嫁”,丁家宜公司一位杨姓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丁家宜品牌将得以延续,也不排除未来走向全球市场的可能。同时科蒂承诺,将保留丁家宜现有的管理层和员工。丁家宜与科蒂合作,意味着之前公司考虑的到台湾上市一事已经不再可能。”

   该负责人称,这次丁家宜“外嫁”与小护士被欧莱雅收购的情况不同。“欧莱雅集团收购小护士主要是为了给其旗下品牌卡尼尔让路,而丁家宜品牌与科蒂的现有产品品牌基本不会构成直接竞争。”他透露,在跟科蒂合作前,丁家宜也长时间地考察过科蒂。科蒂是一个全面发展自己品牌的企业。

   据悉,科蒂集团旗下阿迪达斯个人护理用品及香水在中国市场的运作,也已经交给丁家宜来运作。

   科蒂称,这一战略合作进一步增强旗下护肤品业务,在中国通过丁家宜既有的强大分销渠道拓展业务地域,并增强研发能力。“丁家宜”及“植物纯萃”这两个护肤品牌的注入,进一步增强科蒂旗下护肤品业务的产品组合。

   ■ 分析

   外资旨在扩大在华版图

   日化营销专家杨华斌表示,一般来讲,外资收购本土日化品牌主要在于满足公司发展战略方面的需求,全球最大并不意味着在中国也是最大。“一个在中国没有知名度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最快的办法就是收购中国本土的知名品牌,占有其销售渠道,扩大在中国市场的版图。”

   杨华斌认为,科蒂收购丁家宜可以看作是其将大举进军中国市场的一个前奏。而民族企业在遇到发展瓶颈的时候,也会考虑与外资的合作。但科蒂收购丁家宜不同于强生收购大宝。“大宝可以视为国内最为内销的一个品牌,但丁家宜的未来只能眼观后效。”

   ■ 公司背景

   科蒂于1904年在巴黎创立,创始人弗朗科斯·科蒂被誉为现代香水业之父,其年度销售额接近40亿美元。科蒂最近收购举措连连。上周,科蒂决定以10亿美元收购知名指甲护理产品商OPI。一周多前,科蒂更是以同样的交易金额收购了美容公司Philosophy。

  

(责任编辑:姜炯)

新京报

310粉丝

关注

搜狐财经

1213粉丝

关注

搜狐囧囧

30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