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大成景阳领先 7日开放申购

来源:投资者报
2010年12月13日01:03

  12月7日,大成景阳领先在限制申购后首度开放。

  大成景阳是大成基金旗下业绩最好的基金之一。晨星统计显示,截至11月26日,大成景阳今年以来以25.69%的回报率,在230只可比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6位。大成景阳领先的基金经理杨建华现为大成基金股票投资总监,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历,在宏观经济判断、行业配置和股票选择方面能力出色。

  杨建华同时兼任于今年6月22日正式成立的大成核心双动力基金经理。尽管大成核心双动力仍处于建仓期,该基金已经为持有人创造了13.10%的收益,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了11.00%。三季报显示,两只基金的行业配置比较近似,这说明大成核心双动力与大成景阳在投资思路上基本一致。基金研究机构表示,如果投资者未能成功申购大成景阳领先,可以考虑通过申购大成核心双动力获取杨建华未来为持有人创造的超额收益。

  大成基金首席投资官刘明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超额收益源于超越市场的深入研究。2008年底,大成基金新的管理层上任后,投研体系与以往有了较大变化。新的投研体系包括三个子体系:研究支持体系、投资决策体系、业绩评价和考核体系。高效务实的投研体系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发挥了较好的效用。由于对宏观经济作出了准确判断,踩准了行业轮动节奏,并从优势行业及板块中精准地选择出较具成长性的个股,今年前11个月,大成基金以整体净值增长11.42%的良好业绩领跑前十大基金公司,在60家基金公司中名列第10。

  由于业绩持续向好,今年以来,大成景阳领先的规模逐季上升,今年一季报、半年报及三季报该基金披露的份额分别为56.79亿份、71.60亿份和79.50亿份。据基金研究机构及银行相关工作透露,进入第四季,他们很多客户认购大成景阳领先的踊跃程度有增无减。

  今年11月,大成基金发布公告表示大成景阳将限制申购。据了解,采取这一措施主要是为了将大成景阳的规模控制在合理水平,以更好地保障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并兼顾基金资产的平稳运作。分析人士表示,股票型基金中,中等规模的基金表现相对较好,半封闭运作有助于保护原持有者利益。

  大成景阳领先自11月15日起暂停申购业务,自12月开始,每月将开放一日办理申购业务,开放日的具体时间为每月的第5个工作日。

  (文/岳永明)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