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银河基金:三大主线布局明年投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巩万龙
2010年12月13日02:36
  银河基金今年整体业绩出色,旗下现有的九只主动型产品,收益率全部收正,且所有主动偏股型基金的短期、中期、长期同业排名全部位于前列。截至12月3日,银河基金旗下银河行业优选、银河银泰今年以来已获得29.58%和20.43%的收益率,均名列晨星同类产品第二,可谓“双星闪耀”。

  据银河基金投资总监钱睿南先生介绍,公司旗下偏股型产品今年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表现,关键在于今年年初整个投研团队就认识到了经济转型的必要性,并及时回避了周期股的回调风险。银河基金旗下偏股产品今年大多重配新兴产业、消费、医药板块等,很少涉足金融、地产等强周期行业。从结果来看,这一行业配置,在今年上半年体现出很好的避险性,跌幅有限;伴随下半年市场反弹,又显示出良好的进攻性,涨幅较好。在行业配置正确的基础上,投研团队优选出行业内一批成长性良好、涨幅居前的个股。

  对于明年的资产配置策略,钱睿南表示,银河基金会积极布局十二五,并遵循以下三大主线,分别为消费普及和升级主线、新兴产业主线以及区域平衡发展主线。原因在于经济增长动力向内需转变决定了未来中国消费必然快速增长,因此可以积极布局低端消费普及和高端消费升级方向。此外,政府已经明确提出七大新兴产业,随着后续相关刺激政策的出台,符合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上市公司必将获得较大的发展。另一方面,区域间的平衡发展必然要求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先行,例如新疆,可以积极布局受益于中西部基建投资的标的。

  作者:巩万龙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