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一周述评:名企“点亮”圣诞灯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2月13日11:54

  上周五(12月10日),中国于一个月内第三次调高存款准备金利率,发出明确的信贷收紧信号。而上周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中国明年经济政策取向定位为“积极稳健、审慎灵活”,并将抑通胀预期及资产泡沫作为主要任务。

  而国际能源署(IEA)当周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称,因预期中国经济强劲增长等元素,2011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呈上升态势,甚至直至2015年原油需求都将持续增长。国际能源署还表示,意外录得中国10月石油需求按年增长12.6%,并对中国通胀问题表示关注,国际能源署同时认为,中国经济有过热风险。

  时值年关,在全球经济复苏信号频受干扰的情势下,全球知名企业却于近期或频出跨国并购之举,或提交亮丽销售业绩,令人对明年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充满期待。

  首先是著名的百事可乐公司宣布收购俄罗斯一乳品饮料商66%的股权,从而完成俄罗斯迄今除能源以外最大的外资收购。

  其次,世界三大铁矿石商之一的力拓集团也于上周宣布与中国铝业公司联合成立勘探公司,并开展矿产勘探业务。预计该合资公司最快于明年上半年投入运营,最初的业务重点为三到五个区域勘探项目,以后可以增加新的勘探区域。此一合作被媒体解读为力拓与中铝的“修复关系”之举,同时也是双方共创双赢之举。就在当日,力拓还与中钢集团在北京宣布,双方将延续位于西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的恰那铁矿项目。力拓表示,此一续约将预示着这一合资项目的铁矿石产量再增5000万吨。

  再有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在上周提交了一份亮丽的销售业绩表:其11月汽车销量大涨,并确信今年全年汽车销量将首次突破700万辆大关。

  不过美国上周公布的十一月就业数据仍差强人意,失业率高达9.8%,并已连续19个月保持9%以上的水平,这也是1980年以来美国失业率居“九”不下最长的时期。

  企业名流们已经开始用佳绩点亮2010年的圣诞之灯,只是宏观经济数据仍然有些雾障尘霾。(作者:石璐)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