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市场资金“避风港”:债券基金今年整体最赚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洁
2010年12月14日14:49

   到目前为止,债券型基金仍是今年以来整体最赚钱的一个群体。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参与排名的116只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整体飘红,平均涨幅达7%,远远跑赢任何类型的股票型基金。在股市大幅震荡的背景下,债券市场无疑成为市场资金的“避风港”。

  今年以来,不少债基业绩持续表现优异。数据显示,长信利丰债券等20只债基,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10%。这其中包括一级债基13只,二级债基7只。业绩最好的二级债基是长盛积极配置,今年以来收益率达15.84%;业绩最好的一级债基为华富收益增强A,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4.51%。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债基今年都为投资者赚到了钱。汇丰晋信平稳增利和华宝兴业增强收益B,是116只债基中唯一两只业绩亏损的基金。这两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79%和-0.03%。此外,另有7只今年成立的债基也未能取得正收益。对此,长信固定收益部总监李小羽表示,近期通胀升温和加息预期导致债市出现较大调整,这也是近期部分债基业绩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不过,随着10月末加息的逐步实施,债券投资的风险在逐步释放,投资机会在增加。此外,随着可转债市场的扩容,可转债市场也将出现一些新的投资机会。在股市下跌时期,由于可转债的债券特性赋予其一定的安全垫,跌幅往往小于正股股价,具有较好的防御性。而在新股投资方面,新股投资的回报仍具有很大吸引力。债基在可转债和新股方面的作为,将使债基的长期走势更为乐观。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在投资中一定要灵活,面对股市的波动,一方面可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配置一些过往业绩稳定、表现较好的债基;另一方面,也可灵活适当地调整产品组合。例如,在股市看跌时,可将股票型基金转换为货币基金或债券型基金,尽可能在规避风险的同时获取相对收益。 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