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海南“冬交会”闭幕 农产品签单逾226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5日00:41
  中新社海口12月14日电 (记者 付美斌) 为期三天的201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14日下午落下帷幕,共签订农产品订单565.02万吨,比上一届增长11.8%,成交金额226.94亿元人民币和1.01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8.21%。

  海南“冬交会”组委会官员林道孔介绍,本 届冬交会共设展馆总面积7.2万平方米,创历年之最。展会上突出瓜菜、水果等优势特色产业,签订瓜菜合同订单270万吨,金额60.65亿元;热带水果合同订单88.32万吨,金额29.83亿元。现代农业装备展区签订合同订单31宗,订单机具数量达2.1万台,金额5.6亿元,为历届之最。

  今年的销售馆面积达4300平方米,销售展位234个,引进全国各地百余种土特产,吸引大量市民采购。记者当日上午在现场看到,每一个展位前都围满了市民,纷纷抢购各类土特产品、绿色瓜果等,场面十分热闹。据组委会统计,三天销售额达1700万元,比上一届增加13.3%。

  林道孔说,本届交易会举办之前,海南省先后组织30多支队伍赴销地市场开展促销和招商,引进农业招商项目90个,合同总投资额95.7亿元,其中农产品加工项目65个,投资额60.1亿元;种养项目15个,投资额7.9亿元;农业休闲项目7个,投资额17.6亿元。本届冬交会开幕当日的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上,共签约40个项目涉及金额48.03亿元。

  据了解,本届冬交会共展出产品近5000个,均经过检测合格。展会上首次设立南繁展区,集中展示了海南最有影响、最开放的繁育种成果。分会场的大棚设施栽培、无土栽培、水培、雾培等各种现代农业新技术,太空蔬菜、方形哈密瓜、150斤巨型临高金瓜等高科技农产品的亮相,广受关注。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