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达安基因核酸血筛产品获“准生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2月15日02:36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全泽源

  达安基因今日公告,12月14日,公司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及《药品注册批件》,公司研制生产的“血源筛查HBV、HCV、HIV-1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符合新药的有关规定,发给新药证书;同时批准生产 本品,发给批准文号。

  达安基因表示,“血源筛查HBV、HCV、HIV-1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是公司研发的专门针对血源筛查的核酸检测试剂,相对免疫学检测方法,能有效缩短检测窗口期、提高病毒检出率。

  酝酿多年的核酸血筛试点工作已于今年年中启动,随着核酸血筛产品陆续获批,将正式进入到实施阶段。目前,试点规模并不大,仅局限于11 个省市14 个中心血站,合计年处理量约为500 万袋,不到国内血站总用血量的1/4。不过,一旦核酸血筛全面推动,核酸血筛检测试剂盒的市场空间巨大。湘财证券研究报告此前预测,2012年整个核酸血筛市场的容量可高达8.64亿元。

  作者:吴正懿 编辑 全泽源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