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2月15日18:06

  中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双节将至,为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劳动力大省河南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行动全面展开,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单位将依法予以停业处

理,下面我们连线河南台记者曹博淳,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主持人:能不能首先向我们介绍一下这次行动主要在哪些企业中展开,主要的处理手段又有哪些?

  记者:这次专项检查主要涉及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将重点检查用人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遵守最低工资规定的情况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的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工资后逃匿的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等等。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进行处理,尽快执结的同时,对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责令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理。

  主持人:对于这些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单位,我们看到这次集中行动的处理手段是好的,那么将由哪些相关的部门来具体执行?

  记者:专项行动期间,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安、住房和城乡建设、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部门和工会组织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将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及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逐户进行检查,并将在近期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以对举报投诉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对部分情节比较严重的案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进行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王霄)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