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中信建投:看好农业股2011年上半年的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7日10:12
  看好农业股2011年上半年的投资机会。

  明年上半年通胀形势依然严峻,价格上涨从粮食传导到食品。全球经济的新一轮复苏有望在明年下半年展开,届时原油价格可能很快从目前的80美元附近上升到100美元,油价的上涨将成为通货膨胀新的动力。如果从通货膨胀的角度配置农 业,这个逻辑至少可以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11月中旬以来,农业板块出现了15%左右的回调。优质农业股在这次回调中的投资价值得到了凸现。大量优质的农业股上市,提升整个板块的投资价值。

  2010年,农业板块的上市公司增发融资意向强烈,很多公司进行或即将实施再融资、资产收购等项目。伴随着资本运作,其股价也实现了大幅超越指数的表现。通过实施资本运作,上市公司扩大产能、延伸产业链,大大提高了盈利能力。

  中游子行业迎来高景气

  水产养殖企业盈利能力较强,在消费普及和升级的背景下,海参、对虾等产品市场空间巨大,且价格保持强势。

  今年6月初至今,全国生猪价格累计涨幅超三成,养猪户普遍盈利。2011年全年,猪肉价格将会稳定增长,仍有20%-30%的增长空间,生猪养殖和屠宰加工也受益。

  价格上涨和下游需求的扩大刺激生猪、鸡禽等养殖,规模化养殖将会进一步提升,都将会加大了对饲料的需求;同时上游原材料价格的稳定也扩大了饲料行业的利润空间。

  随着开机糖厂的增多、巴西丰产的预期,糖价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低。明年棉花种植面积将大幅增加,对棉价也会形成压力。

  配置策略及个股推荐

  我们认为:明年上半年大农业板块仍将会有明显超于大盘的表现。考虑到今年农业中种子行业的个股表现优异,2011年是市场对其的预期兑现年,加上我们对明年粮食价格涨幅的回落的预期,我们更看好农业中的中游行业,具体子行业如下:

  (1)成本下降,需求增加,行业景气度上升的行业:饲料行业;重点公司:海大集团新希望大北农

  (2)需求回升,价格上涨,盈利能力提升的行业:畜禽养殖与加工;重点公司:雏鹰农牧正邦科技圣农发展益生股份

  (3)消费升级,延伸产业链的行业:水产养殖与加工;重点公司:东方海洋国联水产

  (4)其他:种子行业的隆平高科;动物疫苗的中牧股份 。中信建投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