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哈继铭:买房就买大户型 关注印度股票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2月19日14:52

  时至年末,搜狐财经中心特别推出“2010年最佳经济预言”专题,全面回顾经济学家和机构团队对宏观经济、市场趋势和行业板块的研究与分析。以下是哈继铭的预测:

  宏观:中国2010年就会出现通胀,总体经济的增长达到10.7%,应该提高利率。全年的CPI会在3%,最高的时候也是在年中会达到接近5%。而美国后年出现通胀,因为2009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度上扬,中国及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对此反应非常剧烈。

  国际:关注印度股票。印度的人口拐点2040年到来,通常一个国家的人口拐点到达之前的20年震荡是很大的,像日本的1970年代1980年代,中国的1990年代,还有现在。将来印度这帮人长大以后,他也要开汽车、租房子,油价会波动,但长期肯定是上涨的。到那时中国的拐点已经到了,印度会腾飞。我倒不是鼓励大家到印度买房子,但印度的股票倒可以看一下。

  股市:整体平淡,但高端消费和出口能带来惊喜。从宏观面上看,2010年股市会比较平淡,但并不是代表平淡就没有投资机会,今年看市场的变化,不仅要看GDP的增长,甚至不仅要看三架马车,即消费、出口和投资,还要具体地看三架马车当中哪架马车的那个轮子走得快,消费还是经济增长很强的动力,前期我们看到家电、汽车这些消费都已经有了明显的增长,接下来关注点应该放到层次更高的消费领域里面。另外就是出口,今年三架马车当中改善程度最大的将会是出口。

  楼市:2015年之前都是保险的,买房就买大户型。中间来一点小调控,就是小波动,但是房价还是会区域上涨。中国的房价高为什么房价还是会涨?因为中国的贫富差距大。市场照顾不到所有人,更多人买房要通过政府的帮助。成功的调控应该是房价涨幅低于老百姓收入的增长速度,如果能够保持几年房价涨幅不超过收入增长,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买得起房。2015年我国的人口拐点到了,到时候一对夫妇可能有三四套房子,就会考虑卖掉三套房子买一套房子,所以买房一定要买大户型。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