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许小年:经济年中二次探底 A股波动会相当大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2月19日16:21

  时至年末,搜狐财经中心特别推出“2010年最佳经济预言”专题,全面回顾经济学家和机构团队对宏观经济、市场趋势和行业板块的研究与分析。以下是许小年的预测:

  宏观经济:中国经济形势将二次探底。2010年上半年,中国的宏观经济数据将保持佳绩,但到2010年年中,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必定会再次下滑。许小年表示,单纯依靠政府投资拉动GDP短期增长的模式是无法持续的,大规模的政府投资并不能拉动国内消费,目前国家力求增加税收的行为与扩大内需的目标,无异于自相矛盾。预测“中国经济形势将二次探底”,二次探底时间是在明年年中。

  出口政策:许小年分析指出美国过度宽松的信贷政策引发的过度消费,以及中国过度依赖外贸出口引发的过度储蓄都是经济结构失衡的表征,中国的出口不可能再回到海外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股市:靠流动性支撑的市场其波动会相当大。认为股市主要取决于经济基本面、市场流动性和投资者的心理,经济的二次探底也会导致上市公司盈利的二次探底,但2010年市场流动性仍然会很宽裕,资金将会继续流入股市、楼市,因此,靠流动性支撑的市场其波动会相当大。

  楼市:房价还得涨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楼市如同股市,需求越旺盛,卖家越是惜售。随着供应日趋紧张,开发商被拎出来当靶子,就像“看病贵”被归咎于医生收红包一样。开发商为何捂盘?道理和农民在歉收年囤粮完全相同——预期价格还会涨。为什么看涨?开发商算准了,在通胀的压力下,买房子是居民储蓄保值的最佳方法。这就又回到了货币超发和通胀预期,通胀预期一方面刺激了需求,另一方面减少了供给。结论:房价还得涨,尽管不会永远涨。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