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交银施罗德遭遇黑色2010 平均业绩为负

来源:投资者报
2010年12月20日00:52

  一方面人事大动荡,一方面旗下基金业绩欠佳,在成立5年之后,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迎来了一个黑色的2010。

  交银施罗德成立于2005年8月,截至今年三季度,基金规模557亿份,较一季度末下降67亿份。

  今年以来,该公司旗下大部分基金业绩排名靠后,高层以及投资核心人员的变动,对其业绩影响关系紧密。

  人事动荡惹的祸

  在上海世纪大道8号上海国金中心重阳投资宽敞的会议室里,《投资者报》记者见到了原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的销售总监沈斌,而他现在的身份是重阳投资的总裁助理。

  沈斌只是交银施罗德多位离职人员之一,事实上,该公司大半年被人事变动传闻包围,而市场最为关注的莫过于前交银施罗德总经理莫泰山的去留。

  9月29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莫泰山辞去总经理,由副董事长雷贤达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莫泰山的去处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阳光私募基金重阳投资。

  离职并没有到此结束。

  10月21日,交银施罗德公告,周炜炜因个人原因辞去交银施罗德成长基金经理职务。周2006年加入交银施罗德,离职时,担任投资副总监、权益部总经理。

  2009年5月底,原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李旭利辞职,这是该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业绩转向的一个分水岭。继李旭利之后,接任投资总监职务的是项廷锋。

  与李相比,项管理基金的经验较少,只管理过一只货币型基金。

  据了解,项廷锋1999 年进入华安基金,先在研究发展部从事行业研究,后调入基金投资部从事债券投资。自2003 年12 月至2007 年5 月担任华安现金富利基金经理。2007年加入交银施罗德,任固定收益部总经理,现任投资总监。

  平均业绩为负

  高层及投研人员的巨变直接影响着交银施罗德旗下基金业绩。

  根据《投资者报》数据,截至12月13日,交银施罗德旗下85%产品业绩排在同类基金后1/2,旗下偏股基金平均收益为-4.16%,排在60家公司中的第55位。

  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交银蓝筹股票和交银精选业绩最差,这也是交银施罗德旗下规模最大的两只基金,分别为121.9亿元、89.87亿元,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分别为-5.89%、-11.54%,排在185只同类基金第170位、181位。其旗下最好的基金交银先锋股票收益为8.8%。

  交银增利债券今年以来的收益为5.5%,排在同类65只基金第55位;交银货币A收益为1.5%,排在61只同类基金第50位。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