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苏宁:3G手机将成最大互联网终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20日07:34

2010年11月下旬,<a
苏宁电器副总裁凌国胜(左)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副总经理吴冬立签售战略合作协议 align=middle src="https://photocdn.sohu.com/20101220/Img278397400.jpg">
2010年11月下旬,苏宁电器副总裁凌国胜(左)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副总经理吴冬立签售战略合作 协议

  经过2009年的3G元年、2010年的3G建设年后,2011年的3G手机市场将何去何从?功能强大的3G智能手机是否会全面“抢班夺权”,成为市场第一?作为唯一一个同时与中国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家3G运营商合作的家电零售企业,苏宁电器近日联合三大运营商发布 《2011年通讯市场发展趋势》——《趋势》预测,面对2010年,手机通讯市场将迎来3G新增用户过亿、智能手机进入千元价位、手机服务全面升级和全国性连锁渠道主流化四大发展方向。

  趋势一:

  3G市场全面加速 2011年新增用户将超1亿

  2009年3G元年,中国各大运营商相继发布了其3G品牌,紧接着的2010年,各大运营商则接连出手百亿级的大手笔,投入网络建设和终端补贴。3G网络目前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市、县城和重点乡镇,工厂发布的3G终端数量也飞速增长。

  根据工信部门数据显示,截至到2010年9月,全国3G基站规模达到54.2万个。各大手机工厂进网3G终端达到881款,其中3G千元手机已经超过25款。综上可以看出,09年限制3G发展的两个关键因素网络和终端,已经在2010年基本得到解决,3G用户在2010年得到稳步增长。

  苏宁电器副总裁凌国胜分析,尽管3G用户目前已超过3800万,但相比中国超过6亿的移动用户基数来说,发展空间依然巨大。从发达国家的3G用户发展经历,以及综合连锁渠道、运营商、工厂销售数据、3G投入来看,2011年3G新增用户将摆脱“慢热”型增长,进入“井喷”期,预计2011年新增3G用户将超过09年、2010年两年之和,将超过1亿户。

  趋势二:

  智能手机平民化 两年内超PC成市场主流

  伴随手机上网功能的丰富,移动互联网以惊人的发展速度挑战传统桌面互联网的统治地位。智能手机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最佳终端,受到各大手机工厂的高度重视。IDC最新预测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达到2.7亿部,同比增长55%。Gartner最新预测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PC出货量将达3.678亿台,较2009年的3.083亿台增长19.2%。

  据凌国胜介绍,目前苏宁全国连锁网络中,智能手机的销售数量占比已经达到近40%主流化倾向非常明显。凌国胜预测,由于各大工厂相继加入到智能手机的研发阵营,激烈的竞争将使得明年智能手机的均价将持续走低,从贵族化走向平民化,均价将进入千元机行列。

  市场需求的旺盛和价格的持续走低将使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迅速提升,预计2011年智能手机的中国市场份额将达到60%以上,苏宁系统内预计将达到80%,同时全球智能手机的年出货量将在两年内超越PC,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终端。

  趋势三:

  应对病毒威胁 安全服务将成竞争关键

  随着越来越多人选择3G,手机用户在享受海量应用下载的同时,手机安全性问题也将日益突出。12月14日,全球最大的手机安全厂商网秦公司发布了《2010年中国大陆地区手机安全报告》报告指出,今年我国发现的手机病毒总数将超过 2500种,同比增长达193%,累计感染的“僵尸”手机超过800万部。欧洲网络与信息安全署(ENISA)14日也表示,手机很快将变得更加复杂且易受攻击,这仅仅是时间的问题。

  2011年,手机功能和价格不再是用户关注的唯一,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令用户“傻瓜式”的放心消费将成为2011年决胜手机市场的法宝。据凌国胜介绍,苏宁将在2011年依托其3C服务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建立100家手机服务站,提供智能手机体验、手机应用下载、手机系统升级、手机软件安全维护等服务,这将使苏宁大大增强对手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全国性大连锁渠道的优势得以充分凸显。

  趋势四:

  大连锁渠道成熟 整合3G手机成销售“主力军”

  2011年,面对三网融合、携号转网等趋势,运营商间竞争更加激烈,中高端客群将成为各大运营商的重点争夺对象。相对于原先运营商渠道主力的自有营业厅和夫妻老婆店而言,全国性家电连锁企业具有更强的整合性,凭借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点、完善的物流和资金渠道、良好的品牌形象等优势,全国性家电连锁已成为运营商扩展业务量的重要渠道之一,并将在2011年进一步成为主渠道。

  本周,苏宁电器将携手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等三大运营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年终“0元购机”回馈。0元购机机型将覆盖高、中、低档全系列产品,不仅有iPhone4、乐Phone、索爱X10等市场明星机型,还有三星S5750等低于2000元的高性价比3G智能手机。同时,苏宁还将在本周联合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LG等工厂投放海量千元3G特价手机,其中LG彩屏3G手机仅售390元,全面拉响了3G手机普及大潮。

  

(责任编辑:nul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