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创投人物

投资策略比市场预测更重要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2月20日09:54

  谈及对年底前及明年股市走势的判断时,正在发行的鹏华消费优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宗合表示,预测本身不重要,市场是不可预测的,而从容应对市场变化,比预测市场更重要。

  王宗合认为,大盘是根据自上而下的一系列宏观因素,包括利率、汇率等做出的综合判断,这是传统的逻辑。“短期预测比长期预测重要,短期来说,应对又比预测更重要。现在要说明年会是什么样子,会出现什么具体情况,肯定是不可能的。但是在一个更长期的纬度来看,中国经济一定是蒸蒸日上的,这是比较确定的。”

  “美国经历了30年代大危机,二次世界大战和很多次金融危机,经历过很多大家认为已经没有希望的时刻,但这些年美国股市上涨了很多倍。”王宗合认为,做投资的人一定要有乐观的心态,要相信世界是好的,相信我们是蒸蒸日上向前发展的,在这个基础之上再去谨慎,去判断,不能被情绪所左右。“十年之前谁会想到中国的今天?中国是蒸蒸日上的,未来十年中国会越来越好,这句话没有什么逻辑,但99%的概率是对的。至于出现了金融危机怎么办?出现困难情况怎么办?那时候肯定有应对方式,真正赚钱的是敢于逆向思维的人。”王宗合表示。在中国股市跌到了1664点,大家感觉每个公司都应该倒闭,否则解释不了股票价格,因为很多股票价格都在清算价值之下了,但世界还是要向前发展的,那时候大家被情绪左右,如果你能够沉着应对,就可以致胜。

  王宗合认为,在中国股市中,每个阶段所要关注的问题都不一样。如果一个月之后市场发生新变化,就要有新的对策。王宗合的逻辑是,站在目前的时点,所关注的核心因素是什么?在核心因素框架之下,通过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法选股,自上而下的时候,王宗合会考虑:当时的CPI是什么情况?经济是不是过热?货币政策处于什么情况?中国11月份整个的工业增加值、发电量、工业处于什么状况?美国的经济是什么情况,美元指数、欧债危机发展到了什么阶段,如果这些因素和现在相比发生了变化,那就需要进一步分析、判断。但这并不意味着基金经理每天都在变,而是根据这些因素的变化做出应对策略。

  贾肖明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