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前十强频换座次 排名冲刺风云突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2月23日01:50

   年末行情的起起落落,让基金业绩排位赛的格局一直处在微妙变化中。仅仅经历了几个交易日,十强座次跟上周末相比已有一些不同,原本被认为没有太多悬念的基金“一哥”之争,也因为冠亚军之间的差距逐步缩小而再生波澜。

   四个交易日追上五个百分点

   虽然

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和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混合基金分属不同类型,并不完全具有可比性,但很多投资者都很关心,谁会成为今年股票方向基金业绩冠军。这成为年末基金业的一大看点。

   截至21日,华夏策略混合今年以来净值增长了37.33%,较前一日上升了1.79个百分点。而华商盛世成长的收益率则微涨了0.13个百分点,两只基金之间的业绩差距进一步缩小至5.11个百分点。而在12月15日收盘后,华夏策略混合净值增长率为35.65%,华商盛世成长净值增长率为45.76%,两者相差10.11个百分点。仅仅四个交易日,王亚伟就追上了五个百分点。

   净值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其重配行业和重仓股的走势强劲。在21日的反弹中,地产股走势强劲,而华夏策略混合基金三季报显示,其在地产板块中配置了13.39%的比例,其前十大重仓股乐凯胶片也上涨了6.95%。

   根据研究机构对基金仓位的监测,上一周,华商盛世成长减仓0.57%,而华夏策略混合则加仓4.91%,显示出两位基金经理不同的攻守态度。

   两强之间的差距缩小让这场基金排位赛更具看点。颇为耐人寻味的是,去年年末,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直到最后一天才超过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夺得业绩冠军。今年这戏剧性的一幕会不会重演,也备受外界关注。

   前十强差距不大座次频换

   不仅仅是冠亚军的争夺,基金前十强的排名也在经历变化。截至上周末,偏股型基金排行榜前十名分别为华商盛世成长、华夏策略混合、银河行业优选、华夏大盘精选、天治创新先锋、信达澳银中小盘、嘉实增长混合、华商动态阿尔法、华夏优势增长、嘉实优质企业。

   与前一周相比,除了前四名没有变化外,前十名中的后六位则在上周悄然移位。而本周经过几个交易日后,截至21日,前五名没有什么变化,但后面几位又出现了一些上下起落的现象。其中原本不在前十名中的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进入了前十名。

   目前排名第四到第九的基金,业绩均在28%至32%之间。业内人士分析,前后两位基金收益率相差只有不到1个百分点甚至不到0.1个百分点,这种胶着状况让最终结果很容易出现变化。而目前排名在第十一位至第二十位的基金,其实业绩差距也不大,随时可能跻身十强。

   不过,虽然基金都有着年度排名压力,但除了排名靠前的一些基金外,其余多数基金对短期的排名波动并不会太关注,外界也把目光主要集中在排名前十的基金身上。有基金经理表示,对于前三、前十等关键名次,也许还值得争取,如果是其他名次,那么就不会有强烈的业绩提升热情。另外,近期也没太多行情,因此更多考虑的还是12月份的布局对明年投资的整体影响。也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今年情况和往年还有些不同,一方面,有些基金公司将内部年度考核提前了,另一方面,在证监会规范了基金评价业务之后,基金业对短期排名的热衷度也下降了很多。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