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向世贸组织起诉中国对风能制造业实施补贴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2月24日01:58
  美国贸易代表柯克22日发布声明称,应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的请求,美国政府已向世界贸易组织就中国对风能制造商的补贴提出起诉。

  柯克在声明中说,中国对风力发电制造业设立的专项基金要求受助者使用中国产的零部件,这种做法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并阻碍了美产品对华出口。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是全美最大的工会之一。今年9月9日,该联合会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投诉,称中国为支持本国清洁能源领域而采取的补贴措施是非市场性补贴,这些措施有违世贸组织相关规定。

  该组织称,中国的补贴措施人为降低了中国清洁能源产品的价格,从而对美国相关行业产生冲击。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今年10月15日启动了与此相关的所谓“301调查”。

  针对美方的做法,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曾表示,美钢铁工人联合会对中国清洁能源相关政策的指责是毫无根据且不负责任的,美国政府向外界发出了贸易保护主义的错误信号。中方认为,美方的任何贸易措施和做法都必须严格遵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中方亦将依据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