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亚太股市早盘涨跌互现 日元升值打压日股

来源:FX168
2010年12月30日11:20
  亚太地区股市周四(12月30日)早盘涨跌互现,出口类个股拖累日股走低,矿产股则推动澳洲市场上扬。

  日经指数早收盘跌下挫1.2%,至10,215.81点。澳洲S&P/ASX 200指数涨0.4%,韩国首尔综合股指涨0.1%,新西兰NZX-50指数跌0.1%。

  日元走强担忧打击了日本出口类个股, 美元/日元此前创出11月9日以来最低汇率水平,欧元/日元也是9月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Mitsubishi UFJ Morgan Stanley Securities)的高级投资策略师Norihiro Fujito说,周四的走势成为全年的缩影,即日元走强导致的抛压主导市场,预计日内股指的支撑位在10,150点。东证所有33个分类指数均下滑。

  个股方面,Suzuki Motor跌1.9%,至1,992日元,索尼(Sony)走软1.4%,至2,914日元。银行股也跑输大市;三菱UFJ金融集团走低2.2%,至435日元,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下跌2.0%,至2,891日元。日立公司升0.5%,至427日元,据《读卖新闻》报导称,它将与三菱重工联手收购曼谷的一个铁路建设项目。

  中国股市下跌,之前中国央行(PBOC)推出了新的紧缩货币措施以抑制通货膨胀的上升势头。上证指数最新跌0.3%,报2743.07点,分析师普遍预计支持位在2700点。深证综合指数下跌0.4%至1250.63点。

  中国央行周三宣布,周日起已上调了再贴现率和再贷款利率,从而使得银行从央行的借款成本更高。群益证券表示,这些措施打击了已经疲软的市场人气,因为会对市场资金面状况造成负面影响。他预计上证指数周四剩余时间将波动在2700-2750点的区间内。

  房地产股走低,之前住建部表示,明年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未透露进一步细节。保利地产下挫2.8%至人民币12.51元,万科A下跌1.7%至人民币8.16元。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