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基金公平交易指导意见即将修订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31日07:02
  为加强基金行业投资监管,监管层即将启动基金公平交易指导意见的修订,将于近期开始向业内公开征求意见。这是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洪磊29日在“第三届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上透露的。

  洪磊表示,2007年以来,通过严打已经初步遏制了老鼠仓的现象,接下来要把工作重点放在督促公平交易和防止利益输送方面。修订后的指导意见中将明确不同投资组合同向交易和反向交易的监控原则,以完善公平交易监管,督促公司完善公平交易制度,做到公平交易可监控、可核查。

  此外,他还表示,监管部门将积极推动《基金法》的修改,探索多种形式的基金管理人组织模式,不断完善基金管理公司股权政策,形成多元化的股权结构。同时,防范内部人控制,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推动建立持有人利益、员工利益、股东利益有机统一并以持有人利益优先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公司治理模式。

  他强调,在新《基金法》中将充分落实持有人大会的权利,要降低持有人开会的门槛,让持有人真正可以在基金治理过程当中发挥治理的作用。同时还应该探索设立公司型基金,完善投资者对于基金管理人的激励约束机制。最后对于基金管理公司的审批中,应放宽股东准入门槛,促进竞争,将审核重点放在股东和高管人员的诚信记录和专业履历方面。

  作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