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股神自称巴菲特学生 收10万会费荐股一跌再跌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胡晓
2011年01月11日10:36
  “在华尔街创过业”的团伙骗了900多股民上千万

  建立“东亚私募网”、“神化私募网”,与全国各地的股民进行电话联系,打着“股神巴菲特学生”、“华尔街创业者”的旗号,一群对财经一窍不通的骗子以能够操纵股票交易、提供股票交易内幕消息为名,骗取900余个股民共计人民币1100万余元。昨日,从渝中区检察院传出消息称,周某等2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提起公诉。

  对方推荐的股票一跌再跌

  2010年3月,一个来自外地的男子刘宇(化名)到重庆警方报案。

  刘宇说,他浏览到一个名叫“神化私募”的网站,称可以对注册网名进行“个股诊断”。于是,他按照网站要求,以自己的手机号注册。

  此后不久,刘宇接到一个自称是该网站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先把公司的雄厚实力介绍了一番,说可以帮助股民规避炒股风险,操作股票交易。

  听完介绍,刘宇心动了:他账上有几十万的资金,若有了这盏“指路明灯”,一定会在股市大展拳脚。

  刘宇按照对方的要求,分别以会员费、诚意金、保证金等各种名目,向其指定的账户共汇款10余万元。然而,由对方“资深分析师”提供的股票却在刘宇大量买入后一跌再跌。刘宇想通过电话向“分析师”质询时,公司的人却推说他在“开会”、要么说在“出差”,最后直接拒接刘宇电话。

  刘宇察觉上当,迅速赶到重庆报案。此后,重庆警方不断接到外地股民关于“神化私募”和“东亚私募”的报案。于是,一个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骗的全是外地股民

  这个团伙以周某和窦某为核心,分工明确、组织严密。

  2009年5月,周某在南坪成立了以诈骗为目的的皮包公司。公司内设办公室、网络部、业务部、客服部等部门。网络部通过网站吸引股民注册,获取股民的联系方式后,由业务部负责与股民联系。在进一步骗取股民信任后,以缴纳会员费、诚意金、保证金、服务费、保密费、信息成本费、利润分成款等各种名目骗取钱财。

  同时客服部配合业务部业务员工作,向股民推荐股票和安抚被骗股民。

  这个诈骗团伙在选择诈骗对象上面颇有考究。“我们接的都是外地客户,不接重庆本地客户。客户发现受骗了举报不方便,就是举报也不容易发现我们。”“业务部主管”郭某供称。

  “巴菲特学生”对股票是门外汉

  “网络部主管”姚某在公司的角色主要是负责招揽股民注册,维持“神化私募”和“东亚私募”两个网站的运行。

  如果股民肯交钱注册,公司的业务员会介绍一个“经济师”给他,进行一对一的操盘指导。

  在业务员口中,这个“经济师”当然是很“内行”的。比如他在外国学过经济,是“股神”巴菲特的学生;或者曾在华尔街创过业等等。股民相信后,就会交纳更多的费用。

  如果股民是普通客户,业务部的人就说自己是普通的股票老师;如果客户升级了,业务部的人就自称是资深股票专家。事实上,“荐股”的工作全部都由“业务部主任”敖某完成。这个敖某的股票知识可能还比不上普通股民,他不过是从几只已经涨停的股票中随机选一个来推荐。

  荐股博客、日志、QQ群都别轻信

  承办此案的渝中区检察院检察官称,目前股票诈骗形式多样,犯罪分子往往利用手机短信、互联网等发布虚假信息,其中网络传播是目前最为广泛的。

  他提醒,股民们应该特别警惕打着所谓“股票投资咨询公司”、“股票研究中心”等招牌的“单位”,夸大荐股业绩的网站,还有荐股博客、日志、QQ群。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