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房产保有税开征箭在弦上 > 传将开征房产保有税

龙永图: 出台房产税抑制房价只是幻想

作者:财经网 杨倩
2011年01月12日15:02

  房产双轨制是房地产市场制度上的一大突破,但是企图出台房产税来抑制房价只能是幻想,只有在保障房体系全部建好后才能真正降低房价

  1月12日,G20集团研究中心秘书长龙永图在北京表示,房产双轨制是房地产市场制度上的一大突破,但是企图出台房产税来抑制房价只能是幻想,只有在保障房体系全部建好后才能真正降低房价。

  “房产税只是定了一个大方向,是一个积极信号,抑制房价不是一两天的事,需要耐心”,龙永图称。

  龙永图指出,不久之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谈到的房产双轨制是一个突破,是对90年代末期房改的一个重要推进和补充。他表示,上世纪末的房地产改革确定的大方向是对的,不足是把一个社会保障产业单纯看成经济产业,只是从一个单轨变成另外一个单轨,缺乏过渡。

  他建议,房产税的设置要在以下的大的框架下考虑:第一,财税制度的设计应该按照双轨制进行,实行两个系统的财税体制,这是前提;第二,要考虑如何建立一个保障性住房的资金来源;第三,如何弥补因为土地财政收入减少带来的问题;第四,如何开征房产税又不对商品房市场产生过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