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易方达:独占6只超4元基金

来源:时代周报
2011年01月13日05:18

  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放眼全市场,累计净值仍保持在4元以上的基金(含封闭式)共有40只。这类长跑基金最“扎堆”的公司是易方达,独占6只,旗下策略成长、积极成长、科翔、科汇、科讯、科瑞都跻身4元、5元基金行列。其他大公司中,华夏、嘉实、博时、南方各有4、3、2、2只4元以上基金。

  根据银河证券2010年12月31日业绩排名,过去两年间,净值增长率超过100%的明星基金多集中于华夏、易方达、华商等股票投资实力强的公司,显示出“强者恒强”的趋势;在固定收益产品和偏股类产品上“全面开花”的则只有易方达等少数基金公司。

  标准指数型基金两年收益的前三名依次是:华夏中小板ETF(134.41%)、易方达深证100ETF(106.42%)、嘉实沪深300(69.98%)。值得注意的是,第二、三名都是超百亿的指数基金,其中易方达深证100ETF成立3年多累计净值已接近4元。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95%)的前三名依次是:易方达价值成长(108.87%)、汇丰晋信动态策略(82.92%)、交银稳健配置(78.55%)。

  固定收益产品方面,只有易方达、华富等少数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无论在两年以来还是一年以来每一个阶段,均保持同类型前1/3水平。其中,易方达旗下增强回报债券基金两年以来收益率高达20.62%、为一级债基(A、B级合为一只基金统计)第二名,易方达货币基金三年以来收益率达7.9948%,作为固定收益产品对于投资者具有相当吸引力。

  从刚刚过去的2010年来看,全年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状态。华商、银河、华夏等几家公司旗下的股票型基金排名突出;易方达、南方旗下指数型基金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固定收益类产品方面仍是华富、易方达等公司领先。公开数据显示,易方达旗下所有成立满一年的主动型基金,累计净值都保持在1元以上。此外,增强型指数基金易方达上证50成立6年多以来,相对其标的指数上证50,拥有高达53.43%的超额收益。

  (郑岚予)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