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2011年计划营造碳汇林100万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3日19:37
  中新网广州1月13日电 (杨薇 林荫)据13日从广东省林业局局长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广东将新增森林面积900万亩,其中今年将营造碳汇林100万亩,新增森林蓄积量1.32亿立方米。

  碳汇是指从空气中清除二氧化碳的过程、活动、机制,主要是指森林吸收并 储存二氧化碳的能力。而碳汇林普通意义上来说就是碳汇林场,其成本要远低于工业减排。

  广东省林业局表示,今年将全面启动实施森林碳汇项目,大力发展碳汇林业,营造碳汇林100万亩,并将考虑低碳示范省的建设。该局局长张育文透露,2011年是国际森林年,广东将大力实施林分改造、水源涵养林、沿海防护林及红树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安排营造林任务300万亩,以大工程带动林业大发展。

  同时,广东省今年将新建2000个林业生态文明村,并继续推进铁路、国道、省道、高速公路等沿线绿化,构筑覆盖全省的绿色通道网络,并要将全省5815万亩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全部列入补偿范围,确保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落实到位。

  该局提供的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广东省森林面积增至1.4967亿亩,森林蓄积量增至4.3859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57%,而林业总产值达到2450亿元,继续位居内地第一。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