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春节临近葡萄酒迎来消费旺季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14日02:56
  我们的研究显示,葡萄酒生产和消费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冬季是葡萄酒生产和消费的高峰期,夏季是葡萄酒生产和消费的谷底期。每年进入8月以后,葡萄酒上市公司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月度环比就会出现较大幅度上升。目前,春节即将来临,葡萄酒将迎来消费旺季。

  调查 显示,目前,我国葡萄酒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有张裕A、通葡股份*ST中葡、ST银广厦、*ST皇台莫高股份等6家。就目前情况而言,我们认为,张裕A、*ST中葡和通葡股份比较有投资价值。

  张裕A居于葡萄酒行业龙头地位,以“张裕爱斐堡”和“解百纳”为主体的中高档葡萄酒持续快速增长,该公司在山东、新疆、宁夏、陕西、辽宁、北京有25万亩葡萄种植基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等多年持续稳定增长,毛利率多年稳定在70%左右,并呈现增长趋势。2010年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等预计同比增长25%左右。

  *ST中葡在新疆天山北坡沿线有12万亩葡萄种植基地,年加工葡萄能力合计10万吨左右,增发筹集资金20亿元用于摆脱财务困境和突破营销瓶颈,有巨大发展潜力。为达到在2010年扭亏为盈目的,*ST中葡于2010年12月初实施了两项重大资产出售方案和一项债务重组方案。

  通葡股份重大资产重组方案2010年12月未获得证监会审议通过。等获得证监会审议通过以后,公司营业收入将增长将近2倍,净利润将增长10倍以上,并拥有云南省葡萄酒市场占有率绝对优势地位和拓展附近市场的便利条件,未来成长空间大。

  【投资建议】

  鉴于张裕A居于葡萄酒行业龙头地位,而*ST中葡非公开增发股票和通葡股份重大资产重组后,未来成长空间大。我们给予张裕A、*ST中葡和通葡股份“推荐”评级。爱建证券

  作者:爱建证券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