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投资趋势:债基稳定性优势明显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1年01月18日12:27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若按基金大类划分,债券型基金当属2010年最赚钱的基金。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债券型基金全年平均收益率达7%,成立满一年的全部债券基金无一亏损。而拥有华商盛世、华商阿尔法等明星偏股基金的华商基金公司,在债券基金排名中同样夺人眼球。据银河证券数据,华商收益增强B、华商收益增强A债券基金位列一级债基的第5名和第6名,收益率达到13.04%。据了解,该基金2009年1月23日成立,成立当年已经崭露头角,以9.77%和9.25%分别位居同期同类基金的第3名和第6名。

  业内人士预计,2011年债券基金将依旧保持稳定且较高的收益,成为投资的重要配置品种。

  分级基金迎来扩容潮

  来自证监会网站的信息显示,目前已有8只分级基金上报了材料。有分析指出,分级基金有望成为2011年基金新品扩容的“主力军”。

  今年首只分级基金产品、也是国内首只以中证500指数为投资目标的分级基金——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也在各大渠道发售。

  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主要采用数量化指数投资方法,来实现对中证500指数的有效跟踪。据Wind资讯统计,上证指数去年全年累计下跌14.31%,而作为小盘风格代表的中证500指数累计上涨10.07%。

  作为目前市场上较具成长性的代表指数之一,中证500指数涵盖了“十二五政策”惠顾行业和公司,有望在2011年再续“给力”表现。中证500指数是最具代表性的小盘风格指数,揽括了众多二线蓝筹股和细分行业的龙头股,这些公司在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具有较大成长空间,表现出良好的投资价值。

  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雅楠分析,“中国经济还处于成长期和转型期,相对于大盘的高估值,中小盘股估值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维持在较高水平,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吴雅楠从市场的盈利预测分析,沪深300指数2010年的盈利增速大约是34%,而中证500指数达58%,是所有A股主要指数中表现最好的,甚至超过创业板。即使在2011年,沪深300的盈利增速市场预计是22%,而中证500将达40%,两年复合增速,中证500表现最优。

  “因此,今年中证500指数中某些行业的盈利增速30%至50%将是大概率事件。中证500的相对高估值有其盈利增长预期所支撑。”吴雅楠说。

  中小盘基金面临投资机会

  天相数据显示,上证综指去年全年下跌14.31%,沪深300指数年跌幅12.51%,而综合反映A股市场中小市值股票走势的中小板综指2010年累计上涨28.38%,使得中小盘基金去年业绩表现较为出色。以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基金为代表的数只中小盘基金日前也开始募集。

  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基金的投资目标为通过深入挖掘中小市值企业在成长过程中蕴含的投资机会,努力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投资股票资产占比为60%—95%,其中投资于中小盘股票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拟任基金经理兼泰达宏利基金公司研究部总监陈少平认为,尽管中小盘股票目前估值较高,但从美国经济转型期的历史来看,中小盘股的高估值有可能维持较长时间,直至经济转型期结束,因而,投资中小盘股更有可能长期获得良好收益。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