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东城启动地下空间开发 缓解商业区交通难题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1月19日07:49

  商报讯(记者 李子君)北京市人大代表、东城区区长牛青山在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东城区小组讨论会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前门地下空间的开发将以修建停车场和其他市政设施为主。牛青山认为,前门地区依据率先通过的地下空间规划,实现北京传统街区的地下连通。

  针对北京核心区传统商业区普遍存在的停车困难、交通拥堵等问题,地下疏通已经成为一条重要的发展途径。

  “为了缓解前门大街的停车难问题,正在开发的前门地下空间将建设大型地下停车场。”牛青山向记者透露,停车场将占据今年完工的地下工程的一大部分,其余将以修建市政设施为主,以此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根据现有规划,前门地区地下停车场明年将正式启用,预计可停车3500辆。前门地区依据率先通过的地下空间规划,实现北京传统街区的地下连通。

  记者获悉,未来在磁器口至红桥市场、南中轴路两侧、永外大街与安乐林路交叉口、天坛等多个繁华地区,也将有计划地启动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建地下停车场、地下商业等设施。

  东城区承担着北京市中心城区人口疏解的部分工作,在人口疏解方面,牛青山着重强调,东城区南锣鼓巷、玉河以及前门地区的人口疏解都十分成功,未来疏解人口的工作仍将继续推进。

  商报记者 暴帆/摄

  作者:李子君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