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机构概念股暗暗护盘 “王亚伟概念股”领衔反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19日08:01

   对大部分持仓乃至重仓的散户而言,一场大跌无疑将打乱其本已规划好的操作节奏,这对部分机构亦然。在连续7个交易日的缩量回落后,周一大盘重挫逾3%,盘面上个股跌幅惨烈,包括一批机构在龙虎榜上大肆抢筹的个股及部分基金独门股。而在昨日大盘维持振荡上移的格局中

,这些品种率先走强。

  “机构概念股”现护盘迹象

  本报昨日的机构资金流向中所报道的新界泵业收涨7.45%、一周资金流向中重点报道的银鸽投资涨停……同时,以王亚伟为首的基金独门、“独大”股亦在提前调整后回踩重要均线时展开反弹,例如巢东股份涨停、丽江旅游收涨4.94%……

  1月16日本报以“逾亿元热恋银鸽投资”为题,指出银鸽投资所遇的“抢筹+惜售”局面,更令其后市表现充满想象。在周一大盘暴跌的环境下,该股重挫5.72%。昨日大盘跌势趋缓,该股大幅高开并于7分钟内封死涨停,全日成交清淡。至收盘时,涨停价8.16元处仍有2031万股封单,合1.66亿元。强势格局一览无疑。

  实际上,“机构概念股”的强势非此一例。本报昨日以“1.4亿元连买新界泵业”为题,指出该股上市仅11个交易日便获机构7度出手,净买入8904万元,青睐程度可见一斑。而该股在昨日低开高走,收涨7.45%,报42.98元并创上市来新高,为近期次新股破发潮起中的“异类”。此外,近期获机构净买入6579万元的潍柴重机大涨4.17%、报21.25元。

  事实上,对机构龙虎榜而言,“机构席位”的背后是数以百计的基金、险资等,也蕴含着不同的操作风格。但大盘一轮暴跌,相关“机构概念股”的迅速企稳反弹的表现直接揭示了一批护盘心切的资金,其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清淡令机构对次新品种加大了入驻力度,但当前更多惨遭“套牢”,随着该类品种破发程度的深化、大盘指数的企稳,该类品种或将在筹码充分沉淀后引发机构“自救”。仅以昨日看,上市来机构的累计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但严重“被套”的瑞凌股份燃控科技永辉超市等表现皆明显强于大市,值得适当留意。

  此外,获机构买入逾2000万元的广钢股份昨日冲高回落微跌0.7%,报7.13元,尚低于重组所涉增发价,值得关注。

  部分基金独门股逆市走强

  尽管去年度的公募“一哥”已易主,但王亚伟所相中的个股却始终为市场中的“奇葩”,例如昨日缩量反弹格局中,其独门重仓的品种多有表现。

  最为彪悍的无疑是去年三季度末仅华夏大盘一家基金“镇守”的巢东股份,该股开盘后逐级拔高,午后封出涨停,报13.67元,将周一几近跌停的长阴完全填补,5日线重新勾头向上、所有均线皆呈多头排列,与大市疲弱走势完全相左;王亚伟一家独大的红豆股份,午后放量冲击涨停,收盘涨8%、报9.04元,逆市完成5连阳的“壮举”;“华夏系”独门重仓的乐凯胶片在连跌8个交易日后昨日触及半年线支撑,盘中亦有试探性反弹,最终收涨1.39%,报13.12元。此外,丽江旅游、江苏舜天江淮动力等“王亚伟概念股”在提前于大盘调整后,昨日回踩重要均线皆有一定反弹。

  除“王亚伟概念”外,部分基金独门或“独大”的个股也逆市走强,如三季度获私募新价值全力做多的郴电国际,昨日回踩半年线之际展开反弹,涨1.8%、报15.24元,收出一根长下影小阳;“景顺系”独门股华天科技上涨4.07%,报13.82元,将周一收出的中阴完全填补;“诺安系”一家独大的石油济柴大涨7.78%、报21.87元,创近期新高……

  业内人士指出,机构独门股通常具有其独有的运行思路,故若大市相对回暖,则有望引发“护盘”效应。尤其是股价在10元左右的中低价股,一方面具备一定心理优势,也符合近期市场交投清淡的环境。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