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四大行回应:取消房贷优惠各分行自定不一刀切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1月20日07:12
  四大行回应:取消房贷

  据《北京晚报》报道,针对近日媒体曝出工行中行等银行总行酝酿取消首套房房贷利率8.5折优惠的报道,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多数银行的房贷政策是由总行下发指导性文件,根据中央精神划定利率浮动区间,但具体执行上则由各地省市分行自行确定 ,不会一刀切。

  工行相关人士说,总行应该不会发文要求取消85折的利率优惠,但银行的房贷都要配合各个地方具体的房地产调控的要求,基本不会搞一刀切,有些地区优惠幅度可能会大些。

  中国银行总行相关部门人士表示,目前中行对于个人的房贷政策,仍按照此前总行的规定执行,并没有任何新规发布。

  农行北京地区某支行贷款部人士表示,目前在北京的所有农行,首付三成以上的首套房房贷,都可以申请基准利率的8.5折。建行相关部门人士介绍,目前该行在北京的首套房贷,最低仍可申请到85折的优惠,但其他各地则略有差异,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据悉,自上周起,包括南京、深圳、佛山等地的银行陆续将首套房贷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个别银行甚至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1倍。北京地区也有部分股份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至9.5折。D051

  银行贷款利率差别化,不仅是市场经济的一个基本特征,也是各银行竞争的策略。因此,取消房贷优惠不会一刀切。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

  将全面摸底地方政府性债务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18日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表示,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对地方政府性债务进行全面摸底审计,摸清规模和结构,反映问题和成因,分析风险和责任,为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刘家义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人员、技术等方面全力保障,既要摸清已有债务底数,又要坚决防止有的地方借“十二五”开局盲目铺摊子、上项目,形成新的浪费和风险。

  在加强对宏观经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方面,刘家义表示,要关注财政支出结构和信贷资金投向,促进各级财政加大对“三农”、欠发达地区、民生和社会事业、结构调整的投入力度,促进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严格控制对“两高一剩”行业的投资、贷款和政策优惠,推动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地方政府性债务到底有多少,现在谁也说不清。只有全面摸清地方政府性债务,才能有针对性制定政策,防范风险。

  五大行业

  “十二五”规划浮出水面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工信部日前在长春市召开全国原材料工业座谈会,会议对石化、钢铁、有色金属、建材和新材料产业等“十二五”规划草案进行了讨论。

  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目前,石化、钢铁、有色金属、建材和新材料产业等“十二五”发展规划均已形成框架思路并完成初稿,正在广泛征求各界意见。

  五大行业“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就在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特别是钢铁、建材等行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任务繁重。与此同时,必须提高五大行业“十二五”期间的自主创新能力。

  成渝城镇群

  协调发展规划正式出台

  据新华社报道,《成渝城镇群协调发展规划》已于日前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重庆市政府、四川省政府共同编制完成并联合印发实施。专家指出,《规划》对优化国家城镇化空间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范围为四川省、重庆市全部行政区域,其中两省市人口城镇密集、社会经济联系紧密和地域相邻的地区是成渝城镇群核心区,为规划的重点工作区。

  《规划》将成渝城镇群定位为中国发展战略的“第四极”,西部经济高地。核心区规划综合承载力为1.2-1.4亿人,承担西部人口集聚中心的功能,规划空间结构为“两圈、多极、三轴、一带、五区”,发展策略为“强化两圈、培育多极、提升三轴、完善一带、协调五区”。

  《成渝城镇群协调发展规划》出台是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具体举措。《规划》对西部地区发展意义不同凡响。特别是对促进成渝地区产业发展和结构升级、扩大内需和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优化国家城镇化空间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商务部:

  去年FDI首破1000亿美元

  商务部日前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去年全年全国非金融领域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7406家,同比增长16.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57.4亿美元,同比增长17.4%,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同时扭转了2009年下降2.6%的局面。其中房地产成为吸金大户,去年全年吸收外资占22.7%。

  姚坚公布称,12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40.3亿美元,同比增长15.6%,为2009年8月以来连续第17个月实现月度同比增长。

  姚坚表示,“从结构来看,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较快发展主要得益于服务业以及中西部地区吸收外资的大幅增长,增幅分别为28.6%和27.6%。”

  

中国之所以能够吸引外资,在于中国政局稳定、经济发展。随着中国经济又好又快地增长,未来实际使用外资额还将创新高。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