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管理

中国年度管理大会盛典报道:融合智道

来源:《英才》
2011年01月21日17:20

  中国年度管理大会 盛典报道 融合智道

  文|本刊记者 张军 出处|《英才》杂志2011年1月刊

  全球经济虽然开始复苏,但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世界经济尚未进入稳步增长的良性循环,系统性和结构性风险仍然比较突出。中国经济虽然已经取得了长

足的进步,但也存在一些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突出矛盾和挑战。

  如何把短期调控政策和长期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如何把深化改革开放和推动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这些深层次、结构性问题,推动中国经济实现更大更持久的发展。这就使得我们在坚持改革开放的同时,还需要融汇更多力量,促进中国经济社会的均衡发展,建设更有效率的经济社会体系。

  “印为信之诺,章是心上言”,2010第十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以“十年·中国经济的印章”为喻,以“融合智道”为题,旨在打造一个广具影响力的多种所有制企业融合的平台,汇聚国内外各界领袖的智慧,传递各领域意见领袖的前沿观点,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的关键时刻,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探寻未来发展之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由《英才》杂志、北京青年报社、新浪网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12月3日在北京银泰中心柏悦酒店隆重举行。主办方希望借助此次盛会,在中国经济发展的近十年历史上,留下自己独特的烙印。

  一年一度的“中国年度管理大会”被誉为“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管理界的媒体活动”,在以往高端性、权威性、前瞻性基础上,本届管理大会以“融合智道”为主题,努力打造共商共议的融合平台。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董事长王建宙、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知名法学家江平分别进行了独立演讲。资产规模超千亿的中央企业负责人、资产规模超百亿的民营企业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掌门人以及众多政府官员、知名学者和优秀企业领袖代表等300余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年会。

  三场大型主题论坛是本次盛典的思想盛宴。

  其中,以“民营企业的合作智道”为主题的民企论坛,从合作模式、机会、风险等角度考量了下一阶段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方向。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TCL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学斌、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北京中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怒波,在资深媒体人罗振宇的主持下,就民营企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犀利交锋。

  以“跨国公司的增长智道”为主题的跨国论坛上,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副董事长邓元鋆、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孟璞、美国铝业公司亚太区总裁陈锦亚、SAP中国区总裁萧洁云、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总裁王翔、赛门铁克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郭尊华、美国特雷克斯集团中国区总裁郎华,在清华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宁向东的主持下,坐论天下事,从创新、融合、持续发展等方面,探究了跨国公司如何更好地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列车。

  以“国有企业的转变智道”为主题的国企论坛,从发展策略、产业策略、竞争策略的转变入手,探讨大型国有企业如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勤、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经理张国清、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孔栋、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熊维平、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纪昌、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计、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真才基等几位实力派的央企老总,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陈小洪一起,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畅谈大型国有企业如何通过对产业的整合与优化、如何通过合作来更有效率的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融合”的味道无处不在。“未来投资趋势”、“天道、商道、人道”、“创造全球的领先市场”、“地产行业的博弈智道”、四场圆桌论坛也是各界精英封闭式互动。

  在“未来投资趋势”论坛中,金融、投资界精英到场参与,并围绕“转型大背景下蕴含着哪些投资机会?”各抒己见。

  在“天道·人道·商道”论坛上,嘉宾就“在市场经济竞争中,长远道义与短期利益的博弈与坚守”话题,进行了思想碰撞。

  在“创造全球领先市场”论坛上,“如何创造一个巨大的国内市场?如何打造一个世界领先的市场?”成了摆在嘉宾面前的现实问题。

  在“地产行业的博弈智道”论坛上,未来政策走向成为与会嘉宾关注的焦点。

  四场圆桌论坛和三场主题论坛中,“融合”被讨论、被思考,被诠释的淋漓尽致。整个管理大会不仅接纳、吸收了大量企业家的真实感受与观点,还为与会嘉宾看清趋势、认清当下提供了理论与现实的平台。

  “十年榜样”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许达哲、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汝民、中国宽带产业基金董事长田溯宁、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地区董事长钱大群、UPS中国区总裁黎松江、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小泽秀树八位《英才》杂志报道过的企业家先后上台,畅谈了自己“十年来的坚守”与“对未来十年的梦想”。

  “2010年具价值管理榜样”揭晓盛典将全天活动推向高潮。各产业领袖聚首现场,见证最激动人心的一刻。2010年,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勤、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国清、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总裁刘德树、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纪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群力、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计、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强、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合伙人沈南鹏、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朱海等18位企业家代表各自的企业,成为了“第十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具价值管理榜样。通过树立这些人本榜样,“中国年度管理大会”的宗旨始终未变,即从众多优秀企业中发掘行业榜样,为不同产业、不同所有制企业实现自我突破的标杆。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