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投资者周末前了结风险仓位 美国债收盘上涨

来源:FX168
2011年01月22日06:21
  因投资者在周末来临前减少所持风险仓位头寸,美国国债周五(1月21日)收盘上涨。但美国国债信用违约互换也有所走高,有分析师认为,此举暗示投资者对美国政府削减财政赤字仍存在担忧。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美国利率策略师Scott Sherman表示,美国国债信用违约互换价格上涨可能和投资者对美国政府削减财政赤字能力的担忧有关。

  Sherman表示,美国国债信用违约互换市场缺乏流动性,这也导致了价格易于波动。

  美联储(FED)周五买入了83.6亿美元的于2018年2月-2020年8月到期的美国国债。交易商共投标规模为189.59亿美元,此次国债购买仍是美联储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的一部分。

  日本东京三菱银行(Mitsubishi UFJ Securities USA)驻纽约美国国债交易部门执行董事Thomas Roth表示,亚洲买盘盘中入场,但仍不足以推动债市走高。

  下周将有更多国债拍卖活动,这也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1.3万亿高额联邦赤字的担忧,美国财政部(US Treasury)周四(1月20日)进行了130亿美元的10年期通胀保值国债拍卖,拍卖结果十分疲软。

  美国财政部周四表示,将于下周拍卖一共990亿美元的两年期、5年期和7年期国债。此次拍卖总体规模仍同12月相同,美国财政部在12月份拍卖了350亿美元两年期国债、350亿美元5年期国债以及290亿美元的7年期国债。

  随着信贷危机之后经济逐步复苏,投资者对美国、英国以及欧元区部分国家能否继续为其财政赤字进行融资开始日益感到担忧。

  不管是联邦还是地方,美国各级政府正在努力恢复财政预算平衡并支付债务本息,此举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2.8万亿市政债券或将违约的担忧。

  交易商们还将从下周三(1月26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政策声明中寻找货币政策方面的线索,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将于下周二(1月25日)发表演讲。

  有分析师指出,白宫对税收、支出和改革方面的任何建议都将影响到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并引发到投资者对美国国债信誉的担忧。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01/32,报100 01/32,收益率报0.61%;5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06/32,报100 17/32,收益率报2.01%。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13/32,报93 17/32,收益率报3.41%;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24/32,报94 30/32,收益率报4.56%。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